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嫌犯欠赌债绑架学生 作案时正自学法律要考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38 温州新闻网

  本报讯因赌博欠债,广安武胜县城内一居委会主任铤而走险,两天内先后到两所中学绑架两名学生实施敲诈。昨日,武胜县公安局通报称,这起绑架案公安部门用了不到4天就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名年仅23岁的居委会主任案发前正自学法律,准备考律师。

  两天内两学生先后被绑

  2月21日深夜,武胜飞龙中学高一学生曹某刚从网吧出来,就被一骑摩托车、穿军大衣戴头盔的青年男子将手脚捆绑后装入编织袋内,然后藏匿于白坪乡一村民废弃的旧瓦房内。第二天凌晨4点左右,曹某挣脱绳子逃离现场,跑到飞龙派出所报案。

  2月24日上午,飞龙镇12村村民胡某又向派出所报案,称23日深夜12点左右,武胜县乐善中学高一学生王某从网吧返校时,在离学校100多米远的地方,被一戴头盔骑摩托车的男子五花大绑装入编织袋后藏在20多公里外的飞龙镇12村岳武路下一涵洞里。该男子逼王某说出家里电话,将涵洞用竹子塞住后离去。王某24日上午被群众发现后获救。

  2天内连续发生2起学生绑架案,武胜县公安局局长汪晓麟亲自挂帅成立专案组,并抽调数十名警力全力以赴展开调查。

  巧周旋与绑匪达成“协议”

  22日上午,曹某家人接到电话,要求立即准备现金放人。后对方可能发现曹某已逃脱,便再没有联系。24日凌晨3点左右,学生王某母亲接到电话,但对方打通后始终没有说话。早7点过,电话再次响起,对方声称“你儿子被绑架了,立即准备10万元现金交换,否则收尸”。家长立即向派出所报案。中午时分,获悉儿子已被村民救出,家长喜极而泣。

  办案民警初步判定,绑架2名学生的绑匪是同一个人。25、26日两天里,该男子又多次打电话到王家,催促赶快准备好10万元现金取人。民警一边与罪犯周旋,一边布下了天罗地网。27日早晨,该男子又打来电话,强调必须在当天交钱。中午时分,王家与该男子达成“协议”,在交出12000元现金后,对方立即放人,交钱地点在岳池县汽车站。

  紧追捕路边巧遇嫌疑人

  专案组民警立即进入岳池车站布控。下午2点40分,狡猾的嫌疑人变更地点,声称在岳池县乔家镇交钱,随后又变为到武胜县飞龙镇交易。民警从岳池县返回经过乔家镇约两公里后,发现公路边停着一辆无牌摩托车,车上一个穿军大衣的男子正在打手机。打手机男子与嫌犯模样相仿,民警正欲抓捕,男子发动摩托车掉头就朝乔家镇街上逃跑,民警驾车紧追不舍,追至乔家镇时,该男子已无踪影。民警在街口守候,10分钟后,该男子从街上骑着摩托又往岳池驶去,并在朝阳桥桥头停下朝一条小路走去,几名民警立即合围,在一竹林将犯罪嫌疑人捉获。

  好赌博欠下债务铤而走险

  经审讯,该男子正是绑架学生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武胜县白坪乡人,系退役武警,犯案前是武胜县城第三居委会主任,是家人、亲戚朋友和同事公认的好青年。

  据李某交代,2004年11月,李某在朋友邀请下,第一次打“金花”赌博便赢了钱,李某从此欲罢不能,隔三岔五就相邀打牌,但每次输多赢少,很快就输掉了父亲借来准备承包鱼塘的3万元现金,父母存放在他手里的9000元血汗钱也未能幸免。今年2月20日,在欠下7000元债务后,李某决定绑架还钱。

  昨日,记者在武胜县看守所采访了李某。李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非常后悔。据他介绍,退役后他凭本事考上了居委会主任,犯案前一直在自学法律,准备拿到文凭后再考律师,但现在什么机会也没有了。 文/胡天才熊政记者李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