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面下雨家里积水,法院判决:开发商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4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记者浦文毛蕾)新装修的房子,墙面发霉、地板开裂,市民黄先生为此将开发商告上法庭,要求开发商管好顶层的阁楼,并赔偿自己的损失。

  黄先生1999年5月从开发商手里买了一套位于浦口区南门大街的房子,装潢一新后举家迁入。

  可不久他就发现,只要外面下雨家里就会漏水,时间不长粉刷一新的墙壁开始发黑,地板也出现开裂变形。

  经过仔细研究,黄先生发现毛病出在楼顶的阁楼。黄先生的房子在5楼,上面还有一层阁楼,每逢下雨阁楼里都会积水,然后通过楼板渗入黄先生家中。

  因为阁楼没有出售,黄先生认为产权应该还归开发商,于是多次找开发商协商,却一直没有令他满意的结果,无奈之下黄先生于近日诉至浦口法院,要求开发商排除妨碍,并赔偿6900余元。

  对此,开发商的态度也很坚决,一称黄先生拿到房屋已快6年,早已过了诉讼时效;二称黄先生的房屋漏雨是环保局建观测站和其他住户安装热水器踩踏阁楼屋面瓦片造成的,与他们无关。

  法院审理后认为,开发商作为阁楼的所有人,却对阁楼管理不力,开发商理应承担赔偿责任。

  据此,法院判决开发商立即对黄先生家楼上的阁楼进行维修,确保不再漏水,并赔偿黄先生经济损失6700余元。

  (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