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报复纵火惊醒出国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3:25 今晚报

  3月3日深夜,公安南开分局万兴派出所突然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南开区玉泉路附近一居民楼内有一男子用汽油纵火伤人。接警后,万兴派出所及刑侦九大队四名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发案地点为一处位于3楼的单元,大火虽已扑灭但屋内一片狼藉。两名被害人杨某、肖某(杨的姐夫)已被送往天津第四医院救治,行凶者宋某仓皇逃离现场。

  办案民警立即进行现场勘查,并对一直在案发现场的杨某母亲和姐姐进行走访。经了
解,宋某原是一家企业的职工,自去年2月就多方找关系想通过劳务输出的方式前往美国打工,几经周折找到了在某出国中介公司任职的杨某,交纳了1万元劳务费。由于难度很大,事情办了一年多仍没有眉目,此时杨某便建议宋某结合自身条件改变目的国,但执著的宋某决定非美国不去,否则就要全额退款。

  双方就此事发生了很大争执,多次要钱未果的宋某最终决定给杨某点颜色看看。3月3日晚9时,宋某打来电话找杨某理论,接电话的杨母见势头不对便找来了杨某的姐姐、姐夫。晚10时30分,怒火中烧的宋某怀揣一个装满汽油的雪碧瓶子,径直来到杨某家中。见要钱无望,丧心病狂的宋某掏出怀里的汽油瓶一股脑地浇在了杨某的头上、身上,也溅在了上前阻拦的肖某和自己身上。未等大家回过神来,宋某就点燃了打火机,三个人顿时变成一团火球。伤势较轻的宋某趁乱逃跑,受伤严重的杨、肖二人被家人送往第四医院救治。

  办案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第四医院,刚进入大厅就听两人正在激烈争吵,其中一人就被唤作宋某。机警的民警立即上前将其二人控制住,经被害人指认其中一人就是纵火行凶后趁乱前来自救的宋某。经检验,受伤最严重的杨某脸、手、颈、腿、脚等多处被烧伤,面积达25%,为三度烧伤。现宋某已被警方刑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