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发来数字密码短信 以离婚相威胁让丈夫破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3:29 重庆时报

  丈夫请在外务工多年的妻子回渝,妻子却发数字短信下通牒:破译不了就离婚内容为“584,5682177778,12234,1798,76868,587129955,829475”的情书是何含义?您若知道请拨打本报热线:66099999

  本报讯 (实习记者 于洋 实习生 路王娟) 丈夫请远在外地务工多年的妻子回渝工作,妻子却想出怪招,用一条密码短信向丈夫下“最后通牒”,声称如果丈夫破译不了这条
由42位数字组成的密码短信,以后就不要再去找她。连日来,这位苦恼的丈夫冥思苦想也只破译了密码短信的前6个数字,不得已求助媒体,请广大市民帮他破译密码挽救婚姻。

  夫妻两地分居感情疏远

  宗先令(化名),合川人,今年30岁。1997年,他与妻子蒋小花(化名)结婚后来到重庆高新区打工,不久,这个小家庭就添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儿。宗先令和妻子工资虽然不高,但一家三口生活在一起也算得上甜甜蜜蜜和和美美,两人成了单位上许多外来务工人员羡慕不已的模范夫妻。

  可平静的日子没过多久,两年后,妻子蒋小花说北京比重庆更容易挣钱,就辞别了丈夫和女儿只身前往北京。一晃几年过去了,宗先令和妻子蒋小花的婚姻一直靠一根电话线维系着。

  转眼到了2004年,眼看着女儿已经到了上学的年龄,宗先令十分忧心———妻子不在身边,自己一个人忙里忙外根本无暇照管女儿,宗先令想让妻子回重庆工作。

  趁着春节妻子回家过年的机会,宗先令开始苦口婆心地劝妻子留下来,但蒋小花始终不同意,春节一过,还是执意去了外地。宗先令不愿放弃,开始三番五次地打电话让妻子回渝。刚开始,蒋小花还捺着性子接听电话,可到了后来,电话再也无人接听,宗先令和蒋小花近8年的夫妻关系降至了冰点。宗先令的心软了,不再坚持要妻子回渝。

  “小花,算了,你今年不回重庆也行,以后再考虑吧。”3月初的一天,宗先令极不情愿地打通了妻子的手机。他在这场夫妻矛盾的持久战中败下阵来,主动向妻子求和。“不要来烦我,我的工作很忙,没事不要打电话。”岂料,小花却不领丈夫的情,口气冷漠地匆匆挂断了电话。

  妻子“密码情书”下通牒

  一日夫妻百日恩。宗先令不甘心8年的夫妻感情因这小小的矛盾而破裂,又连续几天拨打妻子的电话,但不管宗先令怎样打蒋小花的电话,蒋小花铁了心就是不接,宗先令电话打得多了,小花干脆关了手机。宗先令无心工作,每日借酒浇愁。

  3月5日上午,正在上班的宗先令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宗先令一下来了精神,心想肯定是妻子来电话了。一看,果然是蒋小花发来的短信,欣喜若狂的宗先令急不可耐地读起短信来:考考你,这是一封感人的情书———584,5682177778,12234,1798,76868,587129955,829475。请翻译成中文。紧接着,蒋小花又发来一条短信,内容是上条短信的补充:翻译不出来,就不要再打电话给我。

  看完短信,起初还喜形于色的宗先令像皮球一样泄了气。他琢磨着,妻子难道是故意为难他,要和他断绝夫妻关系吗?他马上打通了妻子的电话,久违的妻子在电话里只是重复了一遍短信的内容:“你什么也不要说,翻译不出来,以后就不要再打电话给我!”之后断然挂了电话。

  宗先令终于明白,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以最快速度破译“密码情书”,挽救他的婚姻。

  丈夫冥思苦想只破前6位

  为了女儿,为了8年的夫妻之情,宗先令立即开始了破译“密码情书”的行动。在求助了20多位亲朋好友后,他终于翻译出了42位密码的前6位:584(我发誓),568(我无法)。但“密码情书”后面的36位数字,宗先令仍百思不得其解,他的朋友看了也连连摇头:“译不出来,太难了。”

  当晚,宗先令下班路遇一个算命先生时,也曾请教算命先生破解密码。哪知戴着墨镜的算命先生看了一长串数字后,也是连连叹气:“我只看手相,算生辰八字,不猜数字谜语,另请高人吧。”

  “帮帮我吧,请救救我的家庭!”无奈之下,宗先令打进本报热线,希望有人能帮他破译“密码情书”,让妻子重新回到他的身边,让女儿不要失去妈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