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校条件差两年没招新生 30名老师教57个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18 新文化报

  长春市双阳区北山小学由于条件差,近两年没有新生;教室冷,学生穿两层棉衣上课

  本报讯 (记者 方禹茗) 一间破旧的教室里,十几名学生正在上课,学生们都穿着厚厚的棉衣,有的还戴着帽子和手套。这是8日上午,记者在长春市双阳区北山小学看到的一幕。

  学生戴着帽子、手套上课

  11时许,四年一班的音乐课刚刚下课,学生们有的在教室里做游戏,有的趴在桌子上写东西。这个班只有十几名学生,由于教室里冷,学生都穿着棉袄上课,有几个学生还戴着帽子、手套。

  一名女学生说:“冬天教室里生炉子取暖,还很暖和。这学期开学炉子就撤掉了。”

  记者在走廊里发现,许多窗户没有玻璃。这时一股冷风吹开一间教室的门。记者看到,这间教室的棚顶已经露出木板,被报纸和牛皮纸糊上了。

  取暖的煤不够,刚开学炉子就不生了

  该校李庆坤校长说,学校取暖要自己买煤,这笔钱一部分从学生交的学杂费里出,另一部分靠教育局的资助。即使这样,每年买的煤也只够用到冬天学生放寒假。第二学期开学时,教室里就不再生炉子了,近两年都是这样过来的。

  为了使学生上课不至于太冷,学校将学生上课的时间延后,正常情况应该7时40分上第一节课,现在天冷就让学生8时10分上课,午休时间也缩短了半小时,下午两点多就放学,为的是赶在一天中天气较暖和的时候把课上完。

  一、二年级一个学生都没有

  李庆坤校长说,由于学校环境差,一些家长不愿意把孩子送到这儿来上学。前两年学校的学生还是满的,可是近两年就没有新生了,所以一、二年级一个学生都没有。三年级到六年级的学生也陆续转走,现在全校只剩下57名学生,由30位老师教,虽然学生少了,但是课程安排一点不少。

  记者在校园里转了一圈,这所学校的教室是一排平房,12间教室只用了4间。据了解,从三年级到六年级,每个年级只有一个班,每个班只有十几名学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