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销售商撞坏新车 新车修成一堆"废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19 东方网

  东方网3月9日消息:一对新人遇到了痛心的事,他们倾尽积畜,购买了一辆新车,发票、凭据等还未到手,居然就被销售公司有关人员驾车撞得面目全非,成为一堆“废铁”。

  新婚购车

  今年2月22日,新人唐小姐夫妻和位于虹口区邯郸路159号的铠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签
订“汽车购销合同”,购买总价近12万元购买了POLO—1.6排量的舒适型小轿车,并于第二天的下午在铠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到曹安路的一个仓库提新车。

  取车受阻

  3月1日新郎由于驾车不慎,把右侧车门下部擦伤了一块漆面,第二天与铠鹏汽销联系后,有关人员答应,只要汽车装潢也由我们做,这点擦伤的油漆可免费修理。3月3日一清早,新郎把车开到铠鹏汽销,有关人员答应,隔天下午就可以取车,同时装潢也全部做好。但新郎隔天要取车时,被回绝了,铠鹏汽销推说车还没有弄好,再等一天。3月5日下午,新郎、新娘再打电话要车,对方又推说不行。

  车被撞坏

  3月6日上午,铠鹏汽销来电告诉新娘,车被撞坏了。新娘急切地询问情况,对方说,新车的保险杠坏了,没有什么大问题。小夫妻急匆匆赶到铠鹏汽销,再赶到修理厂,一看新车已面目全非,被惊吓的目瞪口呆。细看原来擦伤的右侧门下方的油漆也没有修好。这么多天来,既然还没修好、也没装潢过,铠鹏汽销把新车开出去干什么呢?再看看车上的里程表已显示400多公里。

  老板变卦

  3月6日下午,小夫妻赶到铠鹏汽销,老板答应赔一辆新车,而且免费装潢。老板解释,经理开车时为避让行人,撞上了铁栏杆。

  3月7日上午,铠鹏汽销老板突然变卦,给小夫妻几个解决办法,老板提出私车牌照不可能马上过户给别人。交通法规规定,车撞坏了以修为主,已请过公安和保险公司鉴定过损失程度,只在9000元至10000元之间。新郎要求出示鉴定证明,但老板没能出示又扯起大话:我看这9000元至10000元的修理费不是大事,我看是小事以修为主。

  老板耍横

  唐小姐提出,这是新车,怎么你们一拖再拖地说还没有装潢好,至今都不能交给我们使用,即便把如此严重的事故车修好,又岂能当新车卖给我呢!老板不以为然地解释说,这新车只要上了牌就是旧车。老板又提出,可以赔新车,但这辆撞毁的车一年后卖掉的折旧费一人一半;如果修理,保险公司出费,我们再赔偿给你1.5万元至2万元的损失费。但小夫妻看着这花了12万元的辛苦积蓄购得的爱车却成了一堆被撞毁的零件,无比痛心。他们执意要老板赔偿一辆新车,并补偿为此带来的损失。

  口出狂言

  新娘流着泪水,无比懊恼地告诉记者,我怎么会找到这样不讲信誉和不讲理的铠鹏汽销,如此蛮横无理让人百思不得其解。老板还强硬地说:你们去告好了,我们不怕的,到了法院榔头一敲,你们还拿不到这么多赔偿费呢!要么按照我们的方法处理,要么你去请第三方来谈。新郎、新娘被吓闷了,一时没了方向。

  面目全非

  昨天清晨,记者在小夫妻的陪同下赶到上海市云空汽车维修中心,这里停放着那辆被撞毁的新车。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车的头部零件散在地上,车轮也严重变形,新轮已换上,车门变形无法关上,真难以想象这就是一辆新车。新娘让记者细看车上的里程表,上面清晰地显示407公里。新郎气愤地说,这车还未正常使用,这公里是从何而来?所有的购车凭据、发票等还都在老板手里。

  调查处理

  记者为此采访了云空汽车维修中心厂长,据他介绍该车是3月4日送到厂里来修理右前门下方的油漆的,还未修好,铠鹏汽销的经理就来把车开走了,车驶出不多时就来电说,车子碰了,为避让行人碰上路上的隔离立柱,经理急得没了方向。我赶到现场时看到车卡在两个立柱间,车轮已冲上了人行道,我帮着将车推出,估计车速较高,失去了控制。当时没有报警,是第二天凌晨才报警的,办理保险理赔、准备在这里维修。

  昨天下午,记者与虹口工商分局曲阳工商所取得了联系,工商所所长表示,将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作者:白华阶

  (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