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韩”玩具堵了孩子回家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30 中国宁波网

  记者韩敏

  宁波晚报讯昨天杜女士下班回家发现桌子上放着一张纸条和一块包装精美的小肥皂,纸条上是上五年级的孩子小萌留的,上面写着:妈妈,送你一块小肥皂祝你快乐!孩子的懂事令杜女士十分欣喜。她兴冲冲拿着肥皂去洗脸,取来一盆水,打开小肥皂的英文包装,并将其放入水中打湿……“哄”的一声,水花四溅。小小肥皂居然会爆炸,着实吓她一大跳。
原来这块肥皂是最近在一些学生中非常流行的新“哈韩”玩具。孩子的搞怪行为,让她非常担心。

  昨天傍晚放学时分,记者在曙光路一所小学附近的一家商店里看到很多孩子在选购“哈韩”玩具,一根牙签看似普通,放进嘴里剔牙,越剔越辣,难受得直流泪;特制“铁钉”粘在皮肤上,如同扎进皮肤里……记者发现搞怪玩具并不便宜,买一根辣牙签就需要花费6块钱。

  一名略胖的小男生显然是这里的“熟客”,一下就买了5根牙签还有2块小肥皂。他说:“这里的东西真是太有意思了,我已经收集了好几样了。同学之间就流行拿这些东西互相开玩笑,今天早上我还吓到了我们班的一个女生呢。”据店老板介绍生意很不错。

  记者发现这些“哈韩”玩具多是些三无产品,质地粗糙。其中有一款血糖丸酷似普通的糖丸,放进嘴里一嚼就会嚼出红色的液体,呈现“吐血”状,但是不能吞食。一名三年级的学生告诉记者,他第一次被同学骗吃这种糖,一不小心就吞到肚子里,结果还拉肚子拉了一个星期。

  一位家长担忧地说,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自我保护意识薄弱,不能分辨哪些是真正健康的东西。商家出售这些“怪”玩意儿,该有人管管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