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鞍钢辅业国企 四户改制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51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记者王鑫)鞍钢辅业国企改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目前,鞍钢集团电气公司、建设总公司、汽车公司、钢绳厂4户企业已改制为非国有法人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实业发展总公司、机械制造公司、房地产开发总公司3户企业的改制实施方案正在收尾制订中。

  据介绍,电气公司、建设总公司、汽车公司、钢绳厂4户改制企业的新公司名称分别为
:鞍钢电气有限责任公司、鞍钢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鞍钢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鞍钢钢绳有限责任公司。目前,4户企业的改制筹备组正组织召开首届股东大会。此外,4户企业还将配合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将改制实施结果报国家国资委、财政部、劳动保障部备案,将有关职工安置、劳动关系处理及社会保险接续情况报省劳动厅审核备案。

  1月中旬,鞍钢辅业首批国企即鞍钢汽车公司、钢绳厂、电气公司、建设总公司、实业发展总公司、机械制造公司、房地产开发总公司7户改制企业的资产审计评估工作结束,认定了各改制企业职工工龄、劳动合同;测算了改制企业职工经济补偿金和内退、离退休人员的费用;形成了资产和土地处置方案。

  鞍钢辅业改制后,改制企业职工持股高于鞍钢集团公司持股量,让改制企业不仅仅依托鞍钢,在为鞍钢服务的同时又可以开发新的市场;鞍钢辅业剥离后,也有利于鞍钢主体做大做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此外,职工持股后将更具主人翁责任感,大大提高在鞍钢以外市场的竞争能力。据悉目前已改制的鞍钢汽车公司、钢绳厂、电气公司、建设总公司等4户企业,改制前账面净资产69179.13万元;参加改制人数10695人,改制企业职工持股45719.4万元,平均持股比例60.2%(其中汽车公司、钢绳厂、电气公司、建设总公司改制职工分别持股56.51%、76.44%、51%、60%),真正让职工自己当家做主;集团公司持股30235.7万元,平均持股比例为39.8%(其中集团公司分别持有汽车公司、钢绳厂、电气公司、建设总公司股份比例为43.49%、23.56%、49%、40%)。

  鞍钢辅业首批7户改制企业余下的3户———实业发展总公司、机械制造公司、房地产开发总公司的改制实施方案正在收尾制订中,改制后的鞍钢辅业国企均为产权主体多元化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制企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