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十大工程构筑城市生态屏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53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3月9日电(记者闫平)大连市政府日前宣布,今年将通过建设100公里长、50米宽的沿海防护林等十大工程,构筑大连的生态屏障。

  大连市副市长刘俊文在全市造林绿化生态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今年大连的造林绿化生态建设要突出两大重点,建设十大工程。

  两大重点一是以西拓北进为重点,在城市周边植树造林1000万株,确保哪里有开发项目,哪里就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保障;二是以卫星城为重点,城区植树1000万株,确保城区扩张与生态建设同步。

  十大工程也可以说是十个一百:建设100个绿化村,每个村植树10万株;增加100万平方米城市绿地(含县城所在地)、植树50万株;绿化100条乡级以上公路,丹大、沈大高速公路要达到全省一流水平;绿化大小河流100条,建设防护林2万亩;创建100个花园式学校、医院、福利院;建设100个生态型园区、企业,实施重大项目围绿;在西北沿海地区建100公里长、50米宽的沿海防护林屏障;营造水源涵养林,净化水源地100万平方米;攻克100个大小山头,实施荒山补植造林15万亩;营造100万株干杂果经济林,同时为16个低收入乡镇农民增收创造条件。

  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表示,今后一段时期内,大连市的林业建设要实现分区规划、同步发展。主城区必须建设高标准的森林公园;新市区要进行森林生态升位和对水土涵养走廊实行绿化保护;卫星城要以生态恢复和林业综合开发为重点;长海县要以生态型海岛建设为重点。造林绿化工作五年之内要有大变化,尽快把大连市的荒山秃岭披上绿装。

  据了解,去年,大连市共植树1.01亿株,造林60.2万亩。今年,全市要植树1亿株,造林50万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