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普网工程到农村 九旬老翁学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27 中国宁波网

  通讯员沈景达记者郑仲晔

  宁波晚报讯全市“百万家庭计算机网络知识普及教育工程”最近正深入到农村地区,给广大农民兄弟创造了一个学习网络的机会,由于规定25周岁以上都可以参加,因此各个年龄段的农民兄弟都踊跃报名。近期,在慈溪市观海卫社区教育学院的普及点,就发生了一件新鲜事,因为那里不断有高龄学员前来报名学习。

  最近,该校15期“普网”班招收了一个90岁的老学员,是观海卫镇师东村人,名叫江竹生。江老先生人老心不老,虽然年老耳背,却坚持次次到校上课。有人问江老先生为何学电脑,九旬老翁感叹万分:“政府免费给我们培训电脑,机会难得,学会电脑真有趣,点击鼠标,世界大事迅速一览无余,以后有机会我还想学。”82岁的退休老师李老太也通过“普网”班学会上网后异常高兴,当她能在家打开新闻网站浏览新闻后,连18岁的孙子也说奶奶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李老太逢人便说:“上网真有趣,样样东西都有,老太不出门,便知天下事。”

  据统计,观海卫社区教育学院在到目前为止的普网培训的1459名学员中,有12位八旬老人,并有多人相继在由该市科协组织的考试中取得了合格成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