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家传珍贵周总理夫妇照 欲鉴别其价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6:23 桂龙新闻网
小伙家传珍贵周总理夫妇照欲鉴别其价值(图)
  今年26岁的小伙宋贤峰有个祖传的“宝贝”——周恩来和邓颖超的合影照片,这张照片是他爷爷临终之前留给他的。宋贤峰一直把它同家里最珍贵的东西放在一起。“它是不是原版的照片,珍藏的价值有多大?”宋贤峰想找专家鉴定一下。

  宋贤峰家住长春市宽城区二道沟附近。在他6岁那年,父母离婚了,他就一直和爷爷生活在一起。

  宋贤峰依稀记得,在他7岁那年,爷爷曾跟他提到过一张照片,是周恩来和邓颖超的合影,“我爷爷当时还提到过一封信,那是周总理写给他爷爷的家信,内容是告诉老人自己结婚的消息,并随信寄了一张照片。当时,我非要看看照片,可爷爷说什么也没拿出来给我看。”

  贤峰16岁那年,爷爷在弥留之际悄悄告诉他,周总理和邓颖超的合影照片藏在房后的小棚子里,让他务必保存好。后来,贤峰在小棚子里的一个旧饭盒内找到了那张照片,但没有发现那封信。对于爷爷的人生经历,贤峰只知道他以前当过兵,其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这张照片究竟是怎么来的,谁也说不清楚。

  这么多年来,宋贤峰在很多个城市工作过,可无论走到哪儿,他都把这张照片藏在身上。

  在广州打工时,他曾向人提起过照片的事,可不知怎么就传到了一个日本人的耳朵里,这个日本人非要出高价买照片,但他说啥也没卖,因为这是疼他的爷爷留给他最珍贵的纪念。

  前几天,一位朋友又提起了这张照片,“它究竟是不是原版的呀?如果是的话,珍藏价值究竟有多大?”为了得到答案,贤峰给本报打来了电话。

  昨日,记者见到了贤峰保存的那张已泛黄的黑白照片,照片有3.3×2.2(厘米)大小,因年代久远,四边已有破损,照片上,周恩来和邓颖超并肩站着,两人都穿着西服,里面露出白衬衫衣领。周恩来系了一条领带,看起来非常精神,而邓颖超的胸前则别着一朵花,张着嘴笑得很灿烂。

  它究竟是不是原版照片,有多大的珍藏价值,还得请专家鉴定后才能得出结论。

  来源:

  雅虎 责编:实习编辑曹静 作者:新文化报/艾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