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被女友骗入传销窝点 为逃脱跳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2:1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李朝涛 通讯员 陆冬年) 一个在校男大学生,今年放寒假时受在广州打工的女友之邀来穗,没想到,这竟成了他的死亡之旅。原来,他的女友参加了传销组织,他来后即被传销头目软禁,为了逃脱,这名大学生铤而走险,从六楼跳下当场摔死。日前,广州市花都区检察院以非法拘禁罪对看管受害人的龚某和赵某批准逮捕,而死者女友因没参与拘禁,未被定罪。

  清晨传销窝点坠下一男子

  今年1月24日早上7时许,花都区新华镇云山大道2号楼,突然一名年轻的男子“从天而降”,重重摔在水泥地上,嘴角不停地流着血。伤者立即被送到花都区人民医院救治,但由于其颅脑和胸腔大量出血,两小时后抢救无效死亡。相关证件上显示该男子叫李某,云南人。

  经警方调查,李某是从6楼某房跳下,并且该房是个传销窝点。事发20分钟后,警方从该房内带走了至少8人回派出所调查。据了解,这间90平方米的房内长期住着约10个人,且每天总是成群结队地出入。

  被骗大学生跳楼逃跑摔死

  李某是谁?为什么要跳楼?记者昨日从花都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其中内幕。原来,李某是湖北沙市的在校大学生,女友张某因没考上大学只身到广州花都找工作,期间,受人诱惑加入了传销组织,从此鬼迷心窍。

  今年1月19日,放寒假的李某接到张某电话,张某希望男友到广州相聚,并称有工作机会,可以打两个月工赚点钱。李某信以为真,于21日抵达广州,前来接站的李某直接将他领到了新华镇云山路2号601房。次日清早,传销组织的组长龚某和赵某就宣布了内部管理规定:“白天上课,晚上开会,外出需经同意及派人跟随监视,晚上十点后不准外出”等等,同时劝说李某交钱加入,作为张某的下线。身为大学生,李某立刻明白自己被骗进了传销窝,并深知做传销的恶果。于是,他要求张某一起回家,但张某已深陷其中,坚称在这里工作很好,能赚钱。李某不堪被软禁,又请求龚某放他回家,龚某非但不准,还派了一个男子时刻盯着李某。思前想后了一夜,李某决定铤而走险,24日早上7时许,他趁上洗手间之机,从六楼窗口跳了下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