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农民自拍贺岁片 部分拍片农民有望走进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2:18 东方今报

  今报许昌讯 自本报率先独家报道许昌县兴源铺村农民自拍“贺岁片”《鬼子进村》的消息后,这些拍片的农民就成了众多媒体关注的新闻人物。记者昨日获悉,部分拍片农民有望走进中央电视台荧屏,到“小崔说事”里去“说事”。

  40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1月26日,本报以《许昌农民自拍“贺岁片”》为题,率先独家报道了兴源铺村农民自拍“贺岁片”、再现本村历史故事的消息,引起全国很多知名媒体和网站的广泛关注。

  昨日,该剧组总导演赵兰卿向记者透露,截至目前,国内已有人民网、新浪网等在内的40多家网站和媒体对他们拍片的事进行了报道。河南省永华影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还专门找到剧组,表示准备将这些“泥腿子”自拍“贺岁片”的前前后后写成故事推上荧屏。

  3月4日,上海电视台、《南方都市报》等省外媒体记者进村进行了现场采访。3月8日,中央电视台“小崔说事”栏目策划曹东风尘仆仆地赶到兴源铺村,实地了解剧组和拍片情况,并带走了部分影像资料。曹东表示,若可能的话,4月初将邀请他们进京录制节目。 昨日下午,记者与曹东电话取得联系,证实了赵兰卿的有关说法。

  数百群众争睹“毛片”

  “贺岁片”还没拍完,兴源铺村的群众就有些迫不及待了,许多人缠着总导演赵兰卿要录像带以先睹为快。3月6日晚,赵兰卿实在拗不过大家,就把大彩电搬到社区卫生站大院播放了没有经过剪辑、配乐的录像带(村民戏称为“毛片”)。寒夜中,村里几百名男女老少露天观看了“毛片”,看得津津有味。那晚,大家都嚷嚷看一遍不过瘾,“毛片”一连播放了两次。

  据悉,目前,该“毛片”已涵盖了整个影视剧的大部分情节和故事,播放时间为90分钟。因“毛片”被上海电视台记者借走,以备录制新闻节目之用,记者昨日未能一睹其芳容。兴源铺村一马姓村民告诉记者,大伙儿真没想到,天天见面的那些“演员”演起戏来,会那样逼真。由于选取的是本村故事原型,播放时,有些村民想起日军侵略时受难的亲人,竟偷偷抹起了眼泪。某电视台记者看过“毛片”后,评价说:原汁原味,农村气息很浓。

  老人作证剧外生“情”

  赵兰卿说,在拍摄时,该村71岁老人周海斌找到剧组,讲述了1945年夏他亲眼看到的日军在村西北头戏台坑内杀死3名群众的事实。大家听后心里都很不好受,临时决定把这个故事增添到剧本里。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老人周海斌。他说,日军侵占兴源铺村时,他才11岁,那时他和大人都躲在麦田里不敢出来。一天中午,他回家取东西时,在村西头戏台坑旁亲眼目睹了日军的罪行。他觉得这些真实的故事,也应该拍入剧内,“让后代们都记住这段历史。

  赵兰卿表示,社会各界如此关注他们拍片,既让他们感动,也给他们带来动力和压力,因此,此片只能成功,不会失败。记者 夏友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