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担心女儿受骗不让找工作 全家靠病退金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7:54 天府早报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消息  担心女儿出门找工作时上当受骗,51岁的向女士已让两个20多岁的女儿赋闲在家10余年,目前仅靠她每月300余元的病退工资维持生活。昨(9)日,向女士说,她其实也为两个女儿的将来担心。

  烦心:没文化,找不到工作

  向女士一家在一套60余平方米的清水房里居住20余年了。昏暗的灯光下,3只小猫蹿来蹿去。除了饭厅里的一台电视,家里没有任何其它电器,衣服都堆在纸箱子或木凳上,狭窄的厨房里码着一些从垃圾堆里捡来的塑料瓶子,一口铝锅在蜂窝煤炉上冒着白烟。

  当菽香里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来到向女士家时,她的两个女儿正在饭厅里看电视,见有人进屋,她们急忙起身端凳子给客人坐。

  “哪怕是扫地都愿意去。”得知社区又是为她们工作的事情而来,28岁的大女儿文言显得有点激动。“你们为啥子不自己去找呢?”“哪个要嘛,动作慢,又没得文化。”“你们到底出去找过没有?”“没有。”“长这么大一次都没有自己出去找过工作?”文言笑着低下了头,她说16岁那年她在向女士的厂里上了8天班,因为手脚慢被辞退。从那以后,她就一直呆在家里,中途经人介绍出去扫了半天街、守了10天报摊,就再也没工作过。而25岁的二女儿阳阳所有的工作经历也只是守了10天报摊。

  伤心:家里穷,没人看得上

  “找工作还有哪些困难呢?”社区领导继续发问。“我们穿得不好,门都进不了。”一直没有说话的阳阳说,“那样子好丢脸哟。”“我们也觉得难受,但是有啥办法呢?门一关,我们就啥子都不想了。”

  在交谈中,文言多次提到,她们从电视里看到,现在骗子很多,她和妹妹都不敢出去找工作。前段时间有人介绍她们姐妹去守自行车,但向女士又担心她们做不好,没同意。没有工作,也没有朋友,两姐妹就每天呆在家里看看电视逗逗猫。每当看到从窗户外经过的一对对情侣时,两姐妹心里就难过,文言叹了一口气说:“自己家里这么穷,哪个看得上嘛。”

  担心:坏人多,妈妈不放心

  “她们两个只读到小学二年级,啥子文化都没得,哪个单位要她们嘛。”向女士说,他丈夫1998年去世后,一家3口就靠她的一点病退工资生活。看到两个女儿就这样闲在家里,她心里也着急,可总是怕她们遇到骗子,也不主张两个女儿自己出去找工作。“那你老了她们咋个办,你想过没有?”“咋不想啊,我也在到处给她们找工作,我也没得办法。”

  “我们只好一边继续做她们的思想工作,一边在小区里寻找适合她们的工作岗位。”菽香里社区居委会主任李有德说,前不久社区把她们一家的情况反映到了成华区工商联,相关部门也来了解了情况,目前正在多方为两姐妹寻找合适岗位,“她们必须融入社会才能更好地生存下去。”  实习记者黄小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