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吧暴力 还要伤害多少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25 新文化报

  连日来,本报接到多条在网吧内起争执,继而发展为打斗的事件报料。令人痛心的是,每一起网吧暴力背后,都有人或伤或亡,而这些人,又多是年龄在20岁左右的青年人。花样年华,却祸起网吧,不能不令人警醒。案件一入城打工第一天上网吧起了冲突被追杀丧了命

  “救命啊……”8日20时许,农安县吉祥网吧内突然喊着跑出一名男子,几个手里面拎着“家伙”的人追在后面,拎着“家伙”的人很快追上了那男子,一顿棒打刀刺后,男子倒
在血泊中……

  农安县公安局宝塔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案后赶到现场,当时该男子还有气息,民警立即拔打120,但120赶到后男子已停止了呼吸。

  据警方介绍,该男子叫王静锋(音),20多岁,家住在农安县华家乡,事发当天他离开家到农安县找工作,晚间没什么事在网吧上网,没想到与人发生了冲突,“目前,警方已经确定犯罪嫌疑人,但还没有抓捕归案,对于他们双方发生矛盾的原因,暂时还不能确定,”据悉,事发时,“追杀”该男子的人中有两名女孩子,警方怀疑双方发生矛盾很可能与那两个女孩有关。案件二会网友一男子被人刺死在闹市

  “我有点事,要去见一个朋友,可能要晚点回来”这是张风(化名)留给父母的最后一句话。9日18时,他的亲属在德惠市中医院见到的已是张风冰冷的尸体。

  张风的一位亲属讲,张风是在9日16时许离开家的,家里只知道他有事要出去,其他的情况不太清楚。到了17时,家里接到张风出事的消息,赶到德惠市中医院的时候,张风已经死亡。据了解,张风身中四刀,致命一刀扎在了肺动脉上。

  据了解,张风当日与一位朋友,在德惠市步行街钟楼下等一位事先约好的女网友时,突然有一位男子蹿到张风的面前,警告张风离那女网友远一点,不要招惹她,说着举刀就向他扎了过去,扎完后就向步行街的方向逃去。见张风受伤,朋友马上把他背到医院,由于伤中要害,到了中医院张风死亡。

  德惠市公安局胜利街振兴派出所张所长讲,他们接到报案后赶到现场,由于事发地处于繁华区,再加上被害人已死亡,给破案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但他们正在全力缉拿凶手,争取早日破案。案件三他被打死在网吧门口

  在一网吧门口,一名男青年躺在地上,头部满是血迹,身旁有砖头。刚刚用砖头打伤他的人已经逃跑。这是8日22时许,发生在长春市支农街上太阳雨网苑门口的一幕,被打倒的男青年已经死亡,目前,此案正在侦破中。

  9日12时许,记者来到太阳雨网苑,这里的杜老板告诉记者:“8日晚,这附近发生火灾我去看热闹,回网吧时,发现网吧门口有一男青年躺在地上,刚刚用砖头打他的几名男青年正在拼命逃跑。我赶紧叫他们别跑,可他们一会儿就跑没影了。我打了120……可惜受伤的男青年还是死了。”杜老板回忆,被打死的男青年姓王,19岁,是一家发廊的小工,偶尔到他的网吧上网。

  当晚王某跟一个朋友来上网。打人的几名男青年都是无业青年,其中有一个人姓刘。“当时王某正在我的网吧上网,打他的几名男青年没在我的网吧,不知道什么时候王某被那几个男青年叫了出去,没想到就再没回来。”杜老板说。

  记者随后联系到负责侦破此案的民警,据悉,“王某是被人用砖头打死的,犯罪嫌疑人一共4人,原因大概是双方在说话过程中发生了争执。”目前,此案还在侦破中。本报记者陆续方禹茗 王小野警方:网吧斗殴司空见惯

  记者在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民康路派出所了解到,该所管辖区内的网吧因为一些网民言语上不和,经常发生一些治安案件,此外,网吧内丢钱丢物的现象也是经常发生,“网吧内的治安案件已经占社会治安案件很大的比例。”专家:不排除暴力游戏对人心理的侵害

  网吧内的暴力事件是否与网络上的暴力游戏有关呢?昨日记者采访了长春市心理卫生研究所的有关专家,专家称,日益充斥社会的网络文化对青少年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对于网吧的暴力事件的发生,不能排除网络暴力游戏的侵害。

  目前,“网络色情”、“网络暴力”给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以极大的摧残,使很多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一些青少年由于家庭和社会对他们的关注不够,网吧便成为他们情绪渲泄、价值体现的场所,由于对网络迷恋,使其行为在一定时期难以控制,导致了犯罪。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