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元大奖送给“金鸡宝宝”,颁奖现场成了交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2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由本报和基泰房地产开发(南京)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寻找金鸡宝宝”活动历时一个月,昨天万元教育大奖名花有主。“金鸡宝宝”的父母及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以及其他宝宝及其父母数十人来到基泰房地产开发(南京)有限公司参加了颁奖仪式。

  万元大奖之一:00:30分出生的刘舒意(男)

  1个月长了5斤肉

  进入颁奖大厅后,记者发现,不但“金鸡宝宝”的父母前来参加颁奖仪式,连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也都笑盈盈地来了。许多父母看到“金鸡宝宝”刘舒意都惊叹:“哎呀,这个宝宝的个头真大!看起来简直就是三四个月的孩子。”刘舒意的妈妈马慧笑得合不拢嘴:“我们家儿子特能吃能睡,只要他睡着了就很乖。”说着,她真的用手去拨弄刘舒意的小手和小脑袋……爸爸刘其军说:“儿子才刚满月,刚生下来时,体重7斤多,现在一称,把我们吓了一跳,已经长12斤了。母乳吃完后,他还嫌饿,还要再吃奶粉才能吃饱呢!”妈妈马慧说:“从我怀孕到生产,孩子都很顺。我想就给孩子的小名起作‘一顺’好了。大名叫‘刘舒意’是为了让他舒心如意地成长。”正说着,宝宝刘舒意好像被这热闹的气氛吵醒一般,拼命地挥动小手,身体不停地向后挣,一副好像要坐起来的样子。

  万元大奖之二:00:36分出生的吴欣研(女)

  鞭炮声“吓”出了女儿

  母亲王婷婷说:“下午2点钟,正是她午睡的好时间。她才舍不得睁眼呢!”父亲吴雷说:“全家都盼我老婆生个女儿,没想到真的生了一个。她的到来,让我们一家开心不已。爱人的预产期是2月5日,大年三十(2月8日)那天晚上,我带着爱人到栖霞山放鞭炮。当时我放的都是又大又响的鞭炮,放完回家后不久,孩子就出生了。我当时还开玩笑地对别人说,这孩子可能是被我鞭炮声吓出来的。”

  结婚周年喜得爱女

  “我们结婚的日子也是2月9日。”吴雷说到这里笑得合不拢嘴了。记者问:“拿到这10000元教育基金,你们准备怎么用?”吴雷说:“一直存着,每年的利息也存着,不动一分钱,直到女儿出嫁,连嫁妆一起给她。”话一说完,全场都笑开了。王婷婷轻拍了老公肩膀,睨了他一下,笑道:“哎呀,还早呢,孩子才刚出生,就想到出嫁啦?!”这时,有人提议:“将这两个鸡年最早出生的宝宝订个娃娃亲。凑成一对儿岂不美事一桩?!”王婷婷赞同道:“好啊,留下联系方式吧,说不定会成真呢!”

  年轻父母交流“宝宝经”

  父亲范小军告诉记者:“女儿范嘉琳的头发长得又黑又亮,刚过去一个月就要去剪了。他还开心地告诉记者,照顾这么小的宝宝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比上班可累多了。”尽管范小军这么说,但从他开心的笑容中,记者就能感到尽管很累,但也是幸福的。一些年轻父母们把自己的宝宝凑到了一起,比较着哪家的宝宝最爱睡觉;哪家的宝宝个头最大;哪家的宝宝白天猛睡,晚上吵得不让大人睡;哪家的宝宝睡觉非得大人抱着才能睡;哪家的宝宝非得睡到大人身上才能入眠。说到这些宝宝经,他们的脸上都绽开了笑容。 实习生 施娇娇 金陵晚报记者 苏丽萍(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