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输官司上电视揭露前夫“圈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2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打输和前夫的官司,前妻认为她是中了前夫的“圈套”,随后上电视揭露前夫。节目播出后,前夫以名誉权受到了侵害为由,将前妻告上法院。前不久,浦口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前妻上电视指责前夫“圈套”

  2003年5月16日,市民韩文和妻子赵青办理了协议离婚。对于家中房屋的处理,韩文和赵青当时以附件的形式签下协议。去年4月初,赵青将韩文告上法院,要求前夫按协议,归还自己2万元钱。庭审中,韩文出示了他与赵青的另外一份协议。按照这份协议,赵青不但要不到钱,还会因此损失十几万元。可赵青认为,这份协议不是她签的。但省高院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结果表明,这份协议上的笔迹就是赵青本人的。由于证据不足,赵青最终打输了官司。输了官司,赵青负气来到本市某电视台投诉。当晚,电视台根据她的投诉,播出了“明明是签收礼品,却变成了签订协议”的新闻。在该节目中,赵青揭露了前夫韩文的“真面目”。她回忆说,去年5月11日上午,她听说一家礼品公司的人,要交付东西给她。“当时,我下楼看见一男子拿着一张贺卡和一份礼品在等我。”赵青说,当时这名男子称,有人委托他们公司送一份礼品给她,要她在签收单上签字。赵青见状,不加思索就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签完字,赵青撕开贺卡一看,里面竟是张白纸。赵青称,她绝没在前夫提供的协议上签字。回想起自己曾莫名签收礼品,她认为,这很可能是前夫精心设下的圈套,利用她的签名造假。赵青最后在节目中表示,虽然一审法院判她败诉,但她会上诉。可去年11月1日,市中级法院对赵青的上诉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了她的上诉请求。

  前夫不堪诬陷法庭讨清白

  这档节目播出后,韩文很震惊。他说,前妻在节目中编造事实,使得很多认识他的人看完节目后纷纷给他打电话,这让他很难堪。赵青的行为是对他的诬陷和诽谤,给他造成了伤害。韩文随后找到电视台讨说法。电视台最终认定该报道失实。不久,有关记者书面向韩文作了赔礼道歉。前些时候,韩文以名誉权受到侵害为由,将前妻赵青告到浦口区法院,要求法院判令赵青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8000元。日前,浦口区法院在审理此案时,赵青说,她在接受采访时并未提及韩文的姓名,因为电视台在拍摄她所提供的协议时未作技术处理,使协议上前夫的名字出现在荧屏上,这是电视台工作失误造成,与她无关。法院经审理认为,赵青在状告前夫败诉的情况下,向媒体投诉,致使电视台播出的节目严重失实,赵青的行为对韩文的名誉构成了侵害。法院最后判令赵青停止对韩文的名誉侵害,并在20日内在他们双方居住的小区,以书面形式向韩文张贴道歉书。此外,赵青向韩文支付1000元作为精神损害赔偿。据悉,判决下达后,赵青没有上诉(文中人名均为化名)。通讯员 浦法 南京日报记者 帅勇(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