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一男子年逾不惑嗜赌 三任妻闹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海3月10日消息 (记者文伟 乌海电台马亚波雷彩霞)住在乌海市海勃湾区的林大山(化名)年届四十,却结过3次婚。人说四十不惑,可他总不明白,怎么妻子老找他别扭,大吵三六九,小吵天天有?

  1990年,25岁的汽车司机林大山同刘某结婚,夫勤妻贤日子挺红火。不久,他恋上了扑克赌博,开车之余哪怕是半道小憩,也来一阵“爬山”“滴坑”一类的小赌,赢了便到小
饭馆喝酒,醉熏熏地赶回家。

  一个司机好喝酒,妻子自然不放心,每当出车之日,提心吊胆地连觉也睡不好。劝了多少回,林大山左耳进了,右耳冒了,丝毫不起作用。后来,又听说同别人赌博,妻子自然不干,一向和美的家庭从此不安宁了,三天两头吵架。刘某权衡再三,趁还没有孩子便离了婚。

  第二任妻子姓柳,性格宛如她的姓氏,温顺随和,说话也不高言一声。柳某没有固定职业,靠给别人打工谋生,后来索性租了一间店铺做起了小买卖,虽说无多进项,倒也能维持生活。林大山接受上次教训,赌博有所收敛,家庭相安无事,一年后便有了一个女儿。谁知本性难移,一见赌博林大山心里就痒,背着妻子又开始赌了。没有不透风的墙。柳某善良人缘好,有人便给她悄悄掏耳朵,留心观察,果然如别人说的那样。劝了多次,也没甚效果。

  那天,林大山回家才坐下,妻子便向他要当月工资。林大山装模作样掏兜子,“哎哟”一声谎称丢了。柳某一改往日的温顺,当场揭穿。两人由说到吵,由吵到打,直到邻居跑来拉架,才结束了那场家庭“战争”。

  柳某伤心啊,思前想后哭了好几天,咋就找了一个赌博汉呢?长痛不如短痛,一咬牙离了婚。

  第二任妻子离了,回到家里孑然一人,林大山觉得空落落的,像以前一样,又在父母那里蹭饭了。林大山比较精干,如果没有赌博这个恶习,也算一个不错的男人。邻居们劝他,再不要赌了,自古赌博没好人,毕竟不是个正经事呀。林大山说的振振有词:“我这算啥呀!我的顶头上司才洒脱呢,打麻将‘跌倒’就是10元。”听说,他的上司打牌成和50块呢。

  林大山依然恶习不改,有了机会就去赌一把。第三任妻子没户口没职业也没地位,说话不占地方,劝说多了,还要挨打受气。求他父母出面也是鸡啄闭口蚌,枉费口舌。结婚四五年了,家里大吵三六九,小吵天天有。吵得灶神不宁,四邻不安。听说,第三任妻子也闹离婚呢。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段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