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高空晾晒2岁幼儿 群众警察紧急搭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49 新桂网

  (记者 黄真真 唐绍怡) 3月9日上午,柳州市东环路峻岭厂宿舍区1栋3楼某户人家阳台外的竹竿上传来一个孩子凄惨的哭声,原来,孩子的母亲不知什么原因,将2岁多的儿子“晾”在阳台外的竹竿上。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时,这栋宿舍的楼下已围满了人,民警和消防特勤中队的官兵已在现场,阳台外竹竿上的小男孩已被救了下来。一位幼儿园老师告诉
记者,事发时,她突然听到一个小孩的哭声从1栋方向传过来,循声望去情形令人惊愕:一个2岁多的小男孩,整个身子横趴在3楼阳台外的竹竿上,四肢没有任何固定,阳台外也没有安装防盗网,小孩有随时掉下来的危险。

  小男孩怎么会被“晾”在阳台外的竹竿上呢?经了解到,“导演”这惊险一幕的竟是孩子的母亲。附近的居民说,孩子的母亲有些怪异,她没有工作,在感情问题上曾受过刺激,丈夫离开母子俩也很长一段时间了。平时,她带着儿子在宿舍楼下玩,邻居们可以明显地觉察出其行为与正常人不同。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起初孩子只是身子趴在竹竿上,后来其母把孩子的双腿也一块放到了竹竿上。

  民警接到群众的报警后很快赶到,因为当时这户人家的房门已被反锁,民警无法入内。多名好心的群众早已在楼下做好接人准备,以防万一小孩坠落下来,有位居民还从家中拿来棉被,充当“救生气垫”。听到小孩撕心裂肺的哭声,看着弱小的生命命悬一线,群众和民警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过了一会,柳州消防特勤中队接到增援指令后也赶来了,消防队员搭起云梯,准备爬楼救人。可消防队员还没爬到3楼,小男孩的母亲突然出现在阳台上,将被“晾”在竹竿上近30分钟的儿子抱了下来。为了预防不测,消防官兵从阳台爬进小男孩的家中,将大门打开,另一路民警才得以从大门进入。 稿件来源:南国今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