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黑车”遭遇新难题 “黄牛”先“驳客”乘客后帮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56 江南晚报

  本报讯如今打“黑车”日夜突击,明察暗访,手段多样,而“黑车”车主避查也动足脑筋,“黄牛”“驳客”转移“战场”,车主连档倒卖客源。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以来,车站地区派出所与市运管部门紧密配合,查处“黑车”139辆,“摩的”110辆次,保证了春运市场正常的秩序。目前违法现象有所收敛,但仍屡禁不止,打“黑车”遭遇了新难题。

  据了解,今年“黑车”以私家车为主,大多是小车和面包车,主要来自于锡山区、惠山区、江阴等乡镇地区,以火车站地区最为集中。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一些“黑车”车主不敢轻易露面,为了不“耽搁业务”,则别出心裁地用上了“驳客战术”,即非法营运的车子停靠在离火车站有一定距离的地方,由“黄牛”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售票、出口处组织客源,等客源在数量上差不多后,“黄牛”便带着他们七拐八绕再上“黑车”。拉客“黄牛”主要是通过低价、拼车来吸引客源,比如说按正常途径购买车票的票价一般在50元左右,他们则以25元、28元的价格来拉客。因此一些旅客可以说是“心甘情愿”跟他们走。有时遇到检查人员,甚至帮着车主圆谎。前两天深夜,稽查人员拦住一辆“黑车”,车上两名正在付车费的乘客帮腔说,司机是来接他们的亲戚。有些“黑车”专门盯住去苏州、上海等周边城市的旅客,采用连档接龙方式倒卖客源。他们一般与客人谈好价格后,载到高速公路出口,将客源倒给外地出租司机,从中得到相应的报酬。

  在分析“黑车”屡禁不止的原因时,运管处一名孙先生认为,除了一些车主心存侥幸,今天罚款明天照旧外,现行的管理机制和方法给管理部门带来了新课题。在今年的春运检查中,无锡市对一些非法营运的车辆罚款5000元以上。但不少“黑车”是改装或报废车,车主宁愿弃车也不接受处罚;有的女车主还“耍赖”纠缠稽查人员,有的车主发现检查后企图逃逸甚至撞稽查人员。最让人头痛的是,一些乘客一走了之,不肯出面举证,给取证带来困难。(若予王丽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