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钻进感情纠葛"牛角尖" 往前夫碗里投毒后又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刚过30岁的章美凤,原本拥有一个幸福家庭,但却因为她的生性多疑,失去了这段婚姻。在与前夫藕断丝连的情感纠葛中,她由爱生恨,因为前夫的一句话,自杀未遂的她产生了谋杀前夫的念头,眼睁睁看着前夫吃下了含有毒鼠强的方便面。然而,在最后生死关头,她又做出意外之举。

  猜疑走上离婚路

  1997年夏天,章美凤与石强相爱结婚了,从小青梅竹马的两人感情颇深。婚后,石强对章美凤更是疼爱有加,小两口生活得其乐融融。

  然而,章美凤生性多疑,或许是太爱自己的丈夫了,婚后不久,她就为一些生活琐事猜疑起丈夫,并为此发生争吵。

  2000年,两人在一阵大吵后草草离婚了。离婚后,石强告别双亲,前往太仓打工。而章美凤并没有忘记这段美好的日子,心里仍想着石强,并一直在暗暗打听他的下落。一次,从石强父母处得知石强消息后,她马不停蹄地赶到太仓。在章美凤倾诉一番思念之情后,两人重归于好同居了。

  绝望吸煤气自杀

  经过一段平静的日子,章美凤意外发现离婚后另外一个女人闯入了石强的生活,虽然在她一再追问下石强矢口否认,但她知道即使石强和那女人有什么,她也奈何不了,因为她和石强并未复婚。

  2003年12月的一天,石强与那女人通电话后,章美凤感到石强对她的态度大不如从前,在一次大闹后,心胸狭隘的章美凤彻底绝望了。

  中午时分,章美凤趁石强到工友家吃饭,在自己和石强的租住房内,一番梳洗之后剪断了液化气管子,对着自己的鼻子猛吸几口,在一阵“吱吱”声中,她渐渐失去了知觉。

  当章美凤再一次睁开眼时,石强活生生地站在她面前,房内的门窗全部打开了。在石强的一阵责骂声中,获救的章美凤走出租住房,一心想自杀的她在一地摊前停下了脚步,买了两包“全杀死”(含毒鼠强成分)。回到租住房,章美凤见石强躺在床上,遂揣起了“全杀死”。

  自杀未遂改谋杀

  也许是内心还有一丝留恋,章美凤在自杀前又和石强谈了一次话。孰料,石强的一句:“我宁愿出去找小姐,也不要你这样的女人!”大大伤害了章美凤的自尊心,而她对石强的爱刹那间全部转成了恨,原本自杀的念头也被谋杀占据了。

  章美凤随手泡了两碗方便面,趁石强不注意,她将两包“全杀死”分别倒了进去。很快,章美凤就吃完了自己的那碗,之后她躺在床上,静静地看着石强吃面。

  此时,章美凤脑子里想起了以前曾经甜蜜的时光,想起了石强对她的好,想起了石强父母那年迈的身影。而此时,石强一碗面已经快见底了。章美凤不禁打了个寒战,顿时嚎啕大哭起来,她觉得对不起石强的父母,因为二老就这么一根独苗。挣扎着爬起后,章美凤飞快打翻了石强手中的碗,大喊道:“不要吃,我下毒了!”并冲出门外,拦了辆车。

  值得庆幸的是,由于抢救及时,章、石二人均无大碍。但是,后悔不已的章美凤只能在监狱内忏悔了,因犯故意杀人罪,她被太仓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文中人物系化名)

  钻进感情纠葛牛角尖 往前夫碗里投毒后又救人

  作者:陈菲 顾建康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