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放假回乡途中遇车祸反被辞退 皆因没签劳动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名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的职工,在放假回家的路上发生车祸,车毁人伤。所在单位又在职工伤口上撒了一把盐:辞退职工、扣发上月工资,同时职工受伤不作为工伤处理。

  杨小姐是南京人,在杭州一家贸易公司工作。2005年2月8日,农历大年三十,这天杨小姐还在单位工作,由于公司的工作安排,杨小姐下班后只能搭乘同事的私家车回南京。思
家心切,汽车在高速公路上开得飞快,当汽车行驶在常州路段时,不幸发生了交通事故。

  汽车撞上一辆正常行驶的货车尾部,造成车辆报废,杨小姐的腿部也被强大的冲击力造成骨折,交警部门认定私家车负全责,杨小姐被送回了南京。假期结束,杨小姐因为还在修养不能上班,便打电话通知公司,要求请假,但公司决定不再让杨小姐继续回来上班。

  据杨小姐介绍,她虽然在公司工作已经三年多了,与公司却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公司不承担杨小姐任何医疗费用,放假回家出现交通事故,并不算工伤,而且因为杨小姐不能及时上班,导致公司一笔生意泡汤,所以扣发上个月的工资作为惩罚。

  杨小姐觉得公司给的理由过于牵强,但自己对《劳动法》并不了解,也不知道公司的说法是否正确。她打进金陵晚报热线电话,希望律师可以帮她弄清楚一些疑问。

  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钱苏平律师认为:杨小姐不是在上下班途中发生车祸,而是放假回异地家乡时出的车祸,所以无法享受工伤待遇。她应该根据交警部门的事故认定书向肇事司机要求人身损害赔偿。同时,单位也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放假回乡途中遇车祸反被辞退 皆因没签劳动合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