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债击碎父子情 父亲将儿子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闻提示:在溧水县洪蓝镇三里亭村芮家塘自然村,因为一些债务问题,黄氏父子之间的纠纷闹得沸沸扬扬。多年调解无果后,父亲于近日将儿子告上法院。昨天,双方胜败终于分出。但在这场官司里,遭遇“滑铁卢”的不是父亲,也不是儿子,而是亲情。

  债务纠纷始于分家

  黄明其、黄自海是一对很平常的父子。昨天上午9点,他们面对面,心平气和地讨论着家庭的债务问题,看上去这是一个很正常的家庭会议罢了。但他们选择了溧水县法院作为谈判的地点。这场纷争的起因始于3年前黄自海的婚事。黄自海排行老三,三个姐妹都嫁了出去。为了准备儿子的婚事,一家人齐心协力把房子盖在了洪蓝镇上,为此他们承担了5000多元的债务。不久后,黄自海结婚生子。操办婚事又让他们背上了9000多元的债务。此后,父子分家。楼下四间各自两间,楼上两间大家平分。债是父亲出面借的,该怎么还,分家时自然要讨论,但双方有分歧。三里亭村委会杨主任告诉记者,当时村委会出面给父子做了调解,父子也签订了协议:父亲归还盖房欠的5000多元,儿子偿还结婚所负债务。

  三年调解终无果

  到了2003年,还了3000元债务的儿子不肯再承担剩余债务,理由是父亲将楼下门面房租给了姐姐。姐弟、父子之间为此发生多次冲突,洪蓝派出所和村委会多次出面调解,但双方的矛盾似乎难以调和。2004年年底,父亲一纸诉状将儿子告上溧水县法院,要求儿子承担债务。今年2月,儿子收到了开庭通知后,大为不悦。据洪蓝派出所介绍,黄自海多次冲砸其父出租的门面房,嘴里还喊着要拼命。父子之间30年的感情面临着分崩离析的危险。在派出所、村委会多方努力之下,昨天上午,父子平静地走进溧水县法院,等待法律的裁决。

  矛盾解决亲情却疏远

  外债击碎父子情 父亲将儿子告上法庭

  作者:眭军杰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