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调节自我 活出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58 CCTV《第一时间》

  面对压力,调节自己的方法其实有很多。因为所谓的“压力”其实就是源自内心深处的一种感受,换个角度,换个思 维,生活就可能换个样。

  作为妇女保健专家的丁大夫,可是个大忙人。早上八点,她赶到社区为居民做讲座。10点刚过,接着去参加街头义 诊。下午一点,准时出现在妇产医院亚健康咨询门诊。下午四点,回到办公室处理一大堆的文件。

  跟着她跑一天下来,记者都有点腰酸背痛的感觉。但丁大夫仍然精神十足,因为她很善于调节自己的心情。先从这个 小老虎手机套说起,这么一个小饰物可是调节心情的法宝。

  丁大夫:我特意挑的,生气的时候就打打它,我们同事都特别喜欢这个,看着就觉得心情很好。

  这个五颜六色的水杯,无论多忙,丁大夫都要拿着它,喝上几大杯的水。

  丁大夫:果汁、水分都是补充酸性物质,能够减轻压力。

  而丁大夫保持身心健康的另一个法宝就是“走路”。丁大夫基本上不坐电梯,她说走路既是锻炼,也是调节情绪的途 径。当然了,除此以外,还有很多自我调节的好办法,比如和朋友聚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等等。

  活出精彩编后

  生活的确就是这样,总有烦恼,学会调节,快乐才会多起来,女性撑起来的这半边天才会更绚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