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进城农民工去掉心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19 黑龙江日报

  “没有户口,让我们品尝到太多的艰辛,找工作难、买房难、子女上学难、进修难、找对象也难。”9日,本报《“市民待遇”让我心痛》一文发表后,引起众多农民工朋友的共鸣。一些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和社区主任也纷纷道出了他们的心声,常住农民工和普通市民没啥差别,只差个户口本,解决了户口本就解决了很多问题。

  外来的农民工分布在哈市的各个行业,居住在各个社区,许多农民工已成了社区里的
“常住居民”。龙泰社区的朱书记说,社区里居住着农民工近六百人,社区成立了农民工义务服务队,扫雪、清理楼道、搞个公益活动,这些农民工总是走在前面。

  “农民工和咱城里人没啥两样。”极乐社区的社区主任说,社区里住了好几年的农民工有四十来人,在社区的日常工作中,没把他们当成外人。社区里有点啥事,叫一声,他们就来。

  负责农民工工作的荣市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孙玉庆说,对于常住城里的农民工来说,户口是他们最大的心病,因为这直接涉及到子女上学和享受一些优惠政策等问题。在城里生活久了,越来越多的农民工认识到了知识的重要性,他们普遍认为,再也不能让孩子过像他们一样的生活了,因此想让子女好好学习。可是由于教学质量、学生学籍等问题,使得许多农民工无法将他们的孩子接到城里来上学。(生活报)

  作者:张妍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