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校闭路电视播放暴露镜头 学生称不能接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3:01 重庆时报
学校闭路电视播放暴露镜头学生称不能接受(图)

这就是学校当晚播放的光碟 本报记者 于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禄成聪) 石柱下路中学3月1日晚自习,全校教室突放“黄”片一事目前真相大白。经该校部分师生近日再次确认,当晚学校闭路电视播放的碟片《贼王》穿插了接吻、部分暴露、互脱衣物等边缘性行为镜头,学生认为就是“黄”片,但实际不是淫秽光碟。心理专家分析,这种边缘性行为对正处于性心理成长、发展最关键时期的初中生心理而言属于“黄”片,会产生一定负面影响,这也反映了我国性教育的滞后。

  学生不能接受边缘性行为画面

  3月7日,记者前往石柱再次调查此事时,部分学生和家长仍对于片中出现的一对男女先接吻、然后在床上互脱衣物及床上一些边缘性行为的画面,学生们再次表示很“黄”,不能接受。

  对此,心理咨询专家朱美云先生认为,目前,我国特别是很多偏远地区的人们,性观念比较传统,对“黄”的概念往往广泛化了,比如两个人的亲热动作都可以叫“黄”。接吻、床上性行为过程等边缘性行为属不属于“黄”,朱美云认为很难说清楚。

  他说,要看在什么环境,从什么角度播放。对于当晚看此片的中学生来说,在教室里看到这种边缘性行为的画面,也不是学校在进行性教育课的情况下,在学生的认识上肯定属于“黄”。在初中学校里是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的,因为这些初中生正处于性心理成长、发展最关键的时期,这种画面会对多数学生心理产生负面影响。

  对青少年的性教育需要加强

  下路中学此次事件是出现在调试电视机效果的过程中,朱认为这次偶然事件下路中学主观上不存在问题,但这种失误是不应该出现的,是不可理解的,虽然校方解释是试机,但仍不合适。

  对于学生家长来说,可以向学校多提出意见,要求学校加强管理。

  朱强调,应该辨证的去看待这个问题。此事件确实会对于大多数学生产生不良影响,反映出了我们对青少年的性教育相对滞后,所以出现学生看见边缘性行为就不能接受的情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