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患者激增 春季注意防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5:09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记者时光)截止到昨日,鞍山市中心医院住院处共接收了880多名住院患者,仅有的842张床位已经不能满足患者需要,门诊量也比以往高出了一大截。同时,记者还从鞍山各大医院了解到,连日来,到各医院就诊的心脑血管和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也越来越多,一些科系也出现了病房“满员”现象。

  市中心医院人士告诉记者,前两天心内科刚刚出院了11人,可没过多久床位就又被占
满了。现在,医院的各个科系患者都特别多,住院处也不得不加床安置患者。同样,一段时间以来,到鞍钢铁东、铁西等医院就诊的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疾病患者也格外多。鞍钢立山医院住院处的呼吸、心脑血管以及消化科也早已“满员”。

  有关人士分析,医院患者的激增,主要跟季节有关。随着天气渐渐转暖,人们的抵抗力相对降低,普通感冒、气管炎、哮喘、肺结核等疾病也随之而来。为应对患者激增的现状,鞍山市中心医院成立了医疗服务中心,做到急诊有人取化验单、住院有人专程送到病房。

  为了更好地保持健康身体,在此,医生也提醒市民,疾病要先预防。对于一般人来说,要加强营养和锻炼,生活要有规律,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同时,要尽量避开人多的场所,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御寒,不要天气一暖和就过早地减少衣物,特别是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如不注意保暖,可能引起肺内感染,心脏病人易诱发急性肺水肿,糖尿病人易诱发酮症酸中毒、高渗昏迷。患有慢性气管炎、糖尿病、心衰、哮喘、肝脏疾病的人,自身免疫力相对较低,除了要控制好自己的病情,也要减少与上呼吸道疾病患者的接触,外出最好戴口罩,用一些增加免疫力的药,如转移因子、胸腺肽、丙种球蛋白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