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女员工“同居”咋想咋别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21:31 大连晚报

  男女员工“同居”咋想咋别扭瓦市一餐馆的员工称,如此居住,老板是为了省钱,但他们却很尴尬;警方称,这样安排住宿有违常理见习记者傲雪

  “餐馆老板为了省钱,竟然让我们这些男女员工同住一间宿舍里。”昨日上午,在瓦房店市打工的湖南籍男子王强(化名)向本报“百姓热线”反映了这件尴尬事。

  王强称,去年12月份,他来到瓦房店市岗店一家餐馆打工,饭店方面承诺负责王强的吃住。可当王强提着行李来到饭店宿舍时却傻了眼。原来,这个所谓的饭店宿舍只不过20多平方米。除了王强外,还有6名员工都以这里为家,其中还包括4名女服务员。可能是看到王强有些不好意思,饭店老板拍着胸脯保证,年后肯定会再租个房子做员工宿舍。可事后,王强却从其他人的谈话中得知,近一年来,这些人一直就这样“同居”一室。

  据王强介绍,他们都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虽然4名女员工住在上铺,床上还拉着帘子,但男员工还是感觉挺别扭。“我们这样住在一起特别不方便,想做点私事都不行。老板虽然承诺年后给解决宿舍,但到现在也没有什么表示。”王强无奈地说。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王强所在的这家饭店老板许某。听到记者提出的问题,许某却不以为然地说:“其实,这种现象在瓦房店市的一些酒店、饭店都存在。本来那个房子我是用块木板隔开的,可他们反映那样太闷了,所以我才撤了木板,让他们睡上下铺的。”,许某还告诉记者,那间宿舍的房租一个月是550元,而员工的工资则是每月600元左右。她原来也想每月多拿50元给男员工,让他们自己租房,但男员工觉得不划算,就没有到外面租房住。“春节期间,小餐馆效益不是很好,所以我也就没再租房子。不过,最近几天,我正四处托人在饭店周围联系房子。到时候,这些男女员工就不用住在一起了。”最后,许某这样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瓦房店市岗店派出所。谈到男女员工同居一室的问题时,该所一名值班民警称,相关法律规定,男女同居一室不能被强迫,也就是说如果双方都同意并不违法。但从社会伦理道德上讲,这家餐馆让青年男女员工住在狭小的一间屋子里,显然不合常理,违背了人性的基本原则。以往,当地公安部门在查房过程中也遇到过这种现象。虽然这其中有员工基于经济的原因,只好将就,但某些用工单位的做法确实欠妥。这位民警表示,该所会对此加强相关的管理力度。(线索奖王先生30元)

  作者:见习记者 傲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