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饭店当街野蛮杀驴 街坊称影响孩子心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1:27 金羊网-新快报

  几锤下去活驴瘫倒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横枝岗路的川×饭店,饭店门口处的铁环上正拴着一头毛驴,附近聚集了大量围观的市民。

  下午3时许,几名饭店的工作人员手持锤子和数把锋利的长刀,然后将一把锤子交给一
名中年男子,中年男子随后走到毛驴面前,抡起锤子向着驴的脑门奋力砸下,一声闷响后,驴浑身颤抖了一下,接着两条前腿跪倒在地,挣扎了几下后,试图站起来,正要站起之际,中年男子冲着驴脑门又是一锤,驴顿时瘫倒在地,鲜血从鼻孔和脑门流了出来。驴在地上翻了两下身,几次努力后,把两条前腿蜷缩到前胸下(试图再次站起来),中年男子见状,对着驴的脑门连着几锤,驴接着就只有躺在地上抽搐的份了。

  随后,中年男子拿过一把20多厘米长的尖刀,对着驴的脖子与胸膛处捅了一下,鲜血顿时从刀口处喷了出来,流出的鲜血接着又像小溪一样顺着路面流去。随后,几名店员从店内端出一盆热水,并当场给驴褪毛,随后把驴分割了。

  此时围观的人早已散去不知所踪,而路过的行人也纷纷捂着鼻子匆匆走开,附近几家商店甚至为此纷纷关上了店门。

  为保肉鲜当街宰驴

  该饭店一名女店员告诉记者,饭店的驴肉一直卖得不错,一条驴能出一百多斤的肉,但两三天就卖完了。“我们两三天就要杀一头驴,很多客人怕肉不新鲜,我们才这样当街杀的。”

  “这样当街杀驴也太残忍了,每次杀的时候我都觉得心慌,怕见到血腥的场面。”附近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居民告诉记者,该饭店几乎每隔两到三天就要杀一次毛驴,而每次杀驴都是如此当街屠宰。“太血腥了,每次杀驴的时候我都不敢让我的孩子看,赶紧拉开孩子不让他看到,怕在他心里留下阴影。”

  记者调查发现,附近住户多数都不支持这种当街杀驴的行为,但出于街坊的情面也不好多加干涉。记者随后对×佬林、×记等以吃驴肉闻名的几间饭店食肆进行调查后发现,他们所出售的驴肉也都是自己屠宰的。

  食肆驴肉多为私宰

  动物保护者李先生表示,这样当街屠宰动物太不人道,他表示,美国早在1958年就制定了出于人道主义的《屠宰法》,对动物的饲养、运输及屠宰等各方面都进行了规定。他建议,出于人道主义,我国应该效仿国外的做法。

  昨日记者致电广州市屠宰办后了解到,广州目前只把猪牛羊三种牲畜纳入了统一屠宰,而由于吃驴肉的人相对较少,所以尚未将驴纳入统一屠宰的范围,因此食肆出售的驴都是私宰驴肉,很难保证卫生。虽然在槎头动物市场设立了检验检疫部门,但很难保证市面上销售的驴肉都是经过检验检疫的,因此建议市民慎吃驴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