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过专业教育 花季女孩做起死人整容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9:0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被车撞得面目全非的尸体,到了殡仪馆又恢复了原样。让人不可思议的是,给死者梳妆的竟是数名花季女大学生。

  昨天,在南京殡仪馆化妆间,两名身穿白大褂、面戴口罩的女孩正聚精会神地给一名死者化妆。记者发现,那名死者头部全部是淤血,当两名女孩擦洗完死者头部血迹后,死者被车撞得彻底变形的面部暴露出来,两名女孩在化妆师指点下正小心翼翼地用针线缝合着
,用特殊材料填充着,4个小时过去后,死者面部慢慢恢复了原样,在经过化妆师进一步指点后,很快死者的面部与生前的照片几乎一模一样了。让记者感动的是,死者胸部与上臂的裂口已被衣服覆盖,两名女孩完全可以不用缝合,可她们在化妆师的带领下,依然给死者身体进行了擦洗,发现身体上的伤口后,依然用针线一针一针地缝合起来。女孩笑着说,死者也是人,应该给他一个全尸,我们必须尊重他们。

  走出化妆间,两名女孩脱去了白大褂,记者惊呆了,两名女孩在20岁左右。问她们何时来殡仪馆工作的,她们笑曰:去年大学毕业后分配过来的,经过化妆师傅的言传身教后,基本懂得化妆的一些入门技巧。而之所以选择这样的职业,完全是被南京殡仪馆“人性化、亲情化”的工作氛围所感动,而且该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家喻户晓的江莲花化妆师的先进事迹也感动着她们,让她们选择此业无怨无悔。

  另据记者了解,南京殡仪馆为遗体化妆的员工,一半以上是专业学校的高材生。(作者:原玲 卢路 潘瑞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