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军民600多人昨在河浦大道西南侧山地挥锄植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2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又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昨天,市几套班子领导、驻汕部队官兵、市直机关干部、青年学生和濠江区干部群众600多人来到该区河浦大道入口西南侧山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带头在全市掀起全民义务植树高潮。参加植树活动的市领导有:林木声、黄志光、赖益成、蔡宗泽、陈奕威、王芸、罗仰鹏、贺建立、林静辉、黄奕锋、钟展南、欧阳志鸿、陈茸、谢惠鹏、陈达彩和市纪委副书记郭锡鹏。

  昨天,义务植树点河浦大道入口西南侧一公里长的山地,干劲十足的市领导和干部群众一下车就分头种起树来。看到路旁山地和周边山坡植被稀稀疏疏,山土裸露,市委书记林木声要求干部群众多植树造林,把山体绿化,美化城市环境。同时,他利索地把树苗放进挖好的土坑中扶正,拿起锄头为树苗填土,用脚压实,两三下就把一株树种好,并为树苗浇水。看到所种的金叶含笑树苗只有约50厘米高,林木声询问身边的林业工作人员,了解树苗成长的情况以及长成后的效果。当了解到金叶含笑属优稀树种,一年可成长到1米多高时,他要求有关工作人员要落实专人管理,适时浇水,确保树苗成活,发挥绿化作用。市长黄志光也在路旁山地植树,当发现部分树苗根部泥土已散掉时,他不忘提醒植树人员要先在土坑里加土、肥和水,混和成泥土垫底,再把树苗放进去,然后填土、压实、浇水,确保种植的树木成活得快、长得快。

  据悉,义务植树点河浦大道入口西南侧山地,在国道324线的可视范围内,属入汕门户之一。由于前几年的道路建设,400多亩山体和森林植被受破坏,目前林相较差,必须通过林分改造,才能提高林分质量和生态景观。这次义务植树活动共造林80亩,种植树木2万多株。所种树种为首次引进我市的金叶含笑、峨嵋含笑、醉香含笑和山杜英等优稀乡土生态景观树种,集绿化、美化、香花、多色彩和耐火性强的特点。这次义务植树活动启动我市绿色通道建设计划,进一步改善我市生态景观和投资环境。义务植树造林成功后,这片残林将被改造成为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的森林景观,成为我市建设绿色通道的示范点。

  昨天上午,市领导黄志光、罗仰鹏、黄奕锋、钟展南、欧阳志鸿、陈茸还到星湖公园参加植树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