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熊猫有了“英国爸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大熊猫有了“英国爸爸”(组图)
克里斯自己办的网站宣传保护大熊猫。

大熊猫有了“英国爸爸”(组图)
照顾大熊猫给克里斯带来了无限快乐。 记者刘珂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王翎钱燕)昨日,记者在省野生动物抢救中心的熊猫馆里见到了一位特殊的饲养员,他正在给大熊猫阳阳收拾馆舍,这个特殊的饲养员高鼻梁、蓝眼睛,他叫克里斯,是来自英国的动物保护志愿者,目前就读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克里斯高高胖胖,采访中一直面带微笑。他说,他在英国时在网上看到过大熊猫的照片,他非常喜欢这个胖胖的、可爱的“中国宝宝”。这次作为保护动物志愿者来到西安,他主动要求到熊猫馆来,并愿意为保护大熊猫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公园领导安排他和饲养员一起照顾熊猫的起居。从2月21日开始,他每天为大熊猫阳阳打扫“卧室”、喂饭、倒水。饲养员们都说,他和阳阳关系处得可好了,有时半天没看见他,阳阳还到处找他呢。大家亲切地叫克里斯“YangYang’sfather”(阳阳的爸爸)。饲养员们告诉记者,克里斯做事认真。他那么高的个子,每次都要弯着腰打扫熊猫馆,特别辛苦,可他却乐此不疲。他的敬业精神深深为“同行”们所敬佩。他不懂中文,大家只能用英文和其交流,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饲养员们的英语水平。

  谈话间,阳阳吃水果的时间到了。克里斯拿起一个苹果,走进了阳阳的房间。他细心地将苹果掰成了几瓣。一看见“好朋友”来了,阳阳高兴地“站了起来”,克里斯则把苹果一块块地送到了阳阳的嘴边,阳阳吃的可开心了。克里斯说:“Mydreamcomestrue!”(我的梦想实现了!)他以前觉得能亲眼看到大熊猫就是再幸福不过的事了,而现在自己居然能亲自喂养大熊猫,他觉得自己梦想成真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