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空中钢管落下砸死一民工,涉嫌肇事工地不认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3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姚远 王杭徽)昨天下午3时许,中央路与黑龙江路交汇处一建筑工地上,一根钢管突然从高空落下,砸在一名民工身上,致其当场死亡。因该民工被砸的地方处于两栋楼中间位置,这根钢管到底是从哪家楼上落下,目前还没人认账。

  闻讯后,记者来到这个在建的工地,此时工地大门紧闭,公安人员正在现场进行调查。位于工地东面一栋30多层高的商住楼土建已基本完工,楼房顶部部分脚手架已经开始拆除
,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在该楼房的西面与之平齐的是一栋在建已有五六层高的住宅楼,两栋楼之间仅有约10米左右的一条通道。在两栋楼之间的路面上,一顶橘红色安全帽掉落在那里,两名警察正在安全帽附近察看。一名民工说,钢管就是落在这里,将那名工友给砸倒的。

  据一位行人目击者说,当时他从此路过,恰巧看到事件的整个过程。那名被砸的民工运送红砖推着小车从工地里面向外走,当走到两栋楼之间的地方时,一根钢管从空中落下,正好砸在他的身上,把他头上的安全帽砸飞出有十多米远,人当场倒地气绝身亡。目击者说,钢管是从哪栋楼落下的他没看到,但落下的钢管上刷有黑黄油漆。

  记者注意到,这两栋楼建设单位是两家不同的施工队,所用的钢管绝大多数不相同,东面一栋高楼上所使用的是统一刷有黑黄油漆的钢管,西面一栋使用的绝大多数钢管没有刷漆,但里面也掺有一些与旁边一栋楼刷有相同油漆的钢管,到底是谁家钢管闯祸,两家施工队各有说法。

  西面工地人说,被砸死的民工是属于他们工地,徐州人,姓邱,35岁,落下的钢管肯定是东面工程队的,因为落下的钢管与他们的一模一样,何况他们正在拆除楼顶的脚手架,所以这是赖不掉的。而东面工地人说,隔壁工地也有与他们一样的钢管,两家工地这么近难免会有窜材料的现象,不能肯定就是从他们施工楼上落下的。

  目前,钢管已被公安人员拿走作为物证做进一步调查。

  (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