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梅花盛放,这个周末最宜赏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3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从二月上旬就盼着梅花开了,跑了三趟,一直到今天,终于看见漫山遍野的梅花。”一位老市民和记者谈梅花山的梅花,用了一个挺幽默的词“梅花三弄”。

  昨日又是个艳阳天,一早,李大妈就和几个要好的街坊邻居来到梅花山。这是李大妈这一个月以来第三趟上梅花山,不过和前两次不同,这次梅花山的梅花是真正地盛放了,姹紫嫣红地像一片云霞。李大妈和姐妹们喜滋滋地在最鲜艳的梅花树下摆起造型照相。

  李大妈今年一共来过三次梅花山。第一次是大年初二,听报纸说今年暖冬,梅花会提前开放,但来了后李大妈发现只有满树的花骨朵;第二次,是上个星期,由于气温渐渐转暖,报纸又预测说梅花就要开了,可是周四李大妈来了后发现梅花依旧少得可怜,20%还没开到。好在梅花山倒是有很多表演可以看看,再说在外边走走、呼吸新鲜空气毕竟是好的。第三次,李大妈是亲眼看见人家前天拍来的照片,才决定三上梅花山。

  都怪这天气,李大妈说,说暖冬不暖,害得她“三弄梅花”。

  仿佛一夜之间,梅花山的梅花终于在千等万盼中迎来了盛花期。至昨日,梅花山的梅花已经开放了70%,就在前一天,早梅开放还只有五成左右。梅花山的工作人员说,本周就是看花最好的时期,这次绝对错不了了。之所以造成“梅花三弄”,南京梅花研究中心的专家介绍,完全是气候造成。今年梅花晚开的主要原因是冬至之后气温一直偏低,元月份的平均温度比往年低了1℃—2℃,虽然不断有小艳阳天,但总体说促使梅花开放的有效气温依旧不达标。使得盛放期推迟了20多天。眼下,一连数天的晴好天气终于让梅花达到了盛放期。专家形容起这几天的梅花:几乎就是一天一个样。目前,市民可以在梅花山见到的盛开的品种中不仅有早期的早粉朱砂、早红梅、复瓣黄香,还有晚碗宫粉、铁骨红、小绿萼等中期梅。据介绍,为适应延长的花期,梅花山赏梅活动也将延期至本月28日,15元赏梅门票优惠和梅花山交通管制也都将延长日期。

  金陵晚报记者 朱波 通讯员 李敏(编辑 米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