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岁乖巧女孩砖头拍死爷爷 曾被爷爷从小带到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4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朝阳讯 (记者 袁元 通讯员 李献涛)59岁的陶井林怎么也不会想到,几句对孙女恨铁不成钢的责骂,竟会断送了自己的性命。

  17岁女孩“拍”死亲爷爷

  据朝阳警方介绍,3月6日清晨,朝阳市娄家店乡吉祥沟村陶家湾村民组村民陶井林家
亮着灯,孙女小雪(化名)在洗衣服。小雪从3岁起就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这一天,恰巧奶奶不在家,早起的爷爷陪她说着话。

  本来,祖孙俩的谈话是温馨的,如果不是提到了学习,这个早晨不会染上血色。

  说话间,爷爷陶井林开始斥责孙女:“学音乐唱歌就是瞎胡混,你得学点正经的东西。”

  “不用你管!”小雪的顶撞惹怒了爷爷,老人动手打了孙女。

  见状,小雪也来了气,顺手抄起地上的砖头,向爷爷的头上砸去,爷爷当场被砸倒在地。随后,小雪又用手掐爷爷的脖子,看到爷爷不再动了,她才松开手。

  发现爷爷没了呼吸,17岁的小雪用棉被把爷爷盖上,并在其腿上压了一个盛满水的脸盆,之后换上衣服逃离现场。

  曾想偷着卖驴换钱以便逃跑

  因为身上没有钱,小雪把爷爷家的一头毛驴牵出去卖,并对收驴的人谎称奶奶有病急等用钱,她的话引起了收驴人的怀疑,因此买卖没有成交,小雪只好将毛驴扔在道边。

  当日早上6时左右,她慌慌张张返回自己家中,并对母亲开玩笑说:“爷爷真有意思,早上4点钟起来后,说再睡会儿,到现在还睡觉呢。”

  8时许,小雪谎称去上学,并偷偷拿了钱和父亲的手机、充电器。

  小雪刚离开家,北票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就接到报案:陶家湾村民组村民陶井林被人杀死在自己家中。

  经调查,警方确定当晚与陶井林在一起居住的是孙女小雪,并初步怀疑小雪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日11时许,小雪坐着大客刚到北票市客运站,便被布控在此的警方擒获。当场,小雪对杀死爷爷的事实供认不讳。

  女孩曾被爷爷从小带到大

  3月9日14时许,记者来到陶家湾村民组,小雪的爷爷家坐落在村子的东头。家门前是一栋养鸡舍,门前拴着一只狗,见有生人来,狗无精打采地“汪汪”两声后,便趴在那里低下头再也不叫了。

  记者走进屋里,只见小雪的奶奶一脸愁容躺在炕上,小雪的弟弟坐在炕沿上,小雪的爸爸柱着双拐在地上来回踱着步。

  住在陶家后院的张桂荣大娘告诉记者,小雪的爷爷为人厚道,由于小雪的父亲有病,小雪3岁左右就由爷爷和奶奶抚养。为了让一家人的生活好起来,她的爷爷奶奶50多岁了,还在养鸡。

  “平时她爷爷对她管教非常严,希望她将来有出息。现在老陶一去,这个家的顶梁柱没了。”张大娘不断叹息着。

  “我儿子和小雪是同学,我是看着她从小长大的。”村民杨凤生说,“小雪这个姑娘长得好看,个子也挺高,很乖巧,见人不笑不说话,谁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小雪的班主任由春媚也惋惜地告诉记者,小雪是初三年级的一名复读生,在班级里学习挺好的,爱好音乐。出事前,她还告诉老师今年准备考一所好的高中。

  目前,小雪已被警方刑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