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岁少年智商如婴孩 民警抬去办身份证(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50 重庆晚报
17岁少年智商如婴孩民警抬去办身份证(附图)

民警抱少年上医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17岁少年只有六七岁儿童的身材,穿的还是开裆裤。昨日10时,在大渡口茄子溪长征二村14栋1号,两位民警将一男孩从屋中抱出,径直抬上警车,送他去办身份证。

  李科17年来一直躺在床上,从没出过家门。8个月大时,因一次高烧,他从此四肢无力,很难说出话来。17岁的他只有婴儿的智商。他一直和爷爷婆婆住一起,除了能模糊地喊出“爷爷”外,见到其他人都喊“狗狗”,想上厕所他就说“屙”。记者看到,由于没晒过
太阳,他皮肤白皙,长年的静卧使得四肢纤细,两只手掌向后翻,腰和脖子都无力支撑,只能平躺。见有熟人进屋,他扭曲着半边脸庞,歪起嘴巴,半开半闭,那是他的笑容。

  一次,户籍民警陈颖和社区主任谈话,得知社区里还有这么一位残疾青年。他登门拜访发现:47岁的李父也是残疾人,在门口摆了个修车小摊,是他唯一的生活依靠;8年前离婚后,妻子就离开了。陈很快便成了李科最熟悉的人,每次见陈进屋,他都笑脸相迎。

  要办身份证,李科却没有一张照片,昨天茄子溪派出所副所长肖荣带队,抽调了一辆警车为李科服务。当民警把他抱上车时,李科激动得连连发出嗷嗷的笑声——这是他平生第一次坐汽车。出门第一站是区人民医院,民警带他去做了身体检查,拿到了残疾证明。然后,派出所安排了附近一家相馆为他照登记照。好不容易把他的身子摆正了,他看到镜头就害怕,脑袋一偏歪到一旁,两个民警只好上前帮忙。

  昨天下午,陈颖到区残联为李科把残疾证办了下来。听残联的同志说,有了它李科每月有20元补助金。(记者 陈亮/文 记者 吴子敬/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