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双脚溃烂终瘫痪 孝子千里背母寻医走破双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57 温州新闻网

  为挽救母亲坏疽、溃烂的双脚,孝子成刚背负着母亲徒步千里、寻遍家乡的全部医院。母亲瘫痪以后,不甘放弃的他怀揣母亲病足的照片,与病魔展开赛跑。当母亲接受自体外周血干细胞移植术,成功重新站立起来,而千里背母治病的成刚则被累得满脚血泡。

  孝子徒步千里背母瞧病

  成刚是葫芦岛市郊区的一名农民。1995年,他的年迈母亲不幸罹患糖尿病,双脚出现黑死、坏疽的症状。从此,心急如烧的成刚四处奔走,寻找治疗疾病的良方。由于家境贫困,成刚东挪西借,仍然没有凑足母亲的看病钱。成刚每日省吃简用,经常步行往来于医院与家之间。只要听说附近医院可以治病,成刚总会背着母亲前往。9年以来,成刚背负母亲,徒步近千里寻遍家乡的所有医院。

  躺在儿子的背上,母亲不止一次流泪说:“妈妈这辈子就这样了,你还是别管我了。”但是,倔强的成刚从来没有放弃,他总是安慰母亲:“妈妈,你会好起来的。”药方、营养品仍然无法阻挡病魔前进的步伐,虚弱的母亲最终瘫痪在床。

  为了继续给母亲看病,又不至于让母亲劳累奔波,成刚说服一家照相馆的摄影师,请他给母亲溃烂的双脚照出一叠相片。怀揣着母亲双脚的照片,成刚只身踏上寻医之路。然而,昂贵的手术费用却浇灭他的希望。

  来沈阳寻求保住两条腿

  “医生,我母亲的脚还能治吗?”今年春节,身材瘦削、衣着破旧的成刚走进沈阳解放军463医院血液科,将一组照片塞到杨晓凤主任手中。杨主任向记者回忆说:“我发现老人的脚病十分严重,左脚全部是黑的,右脚大脚趾也变黑了。如果按照常规治疗,患者应截掉左侧整条腿,右侧整个脚。”院方没有完全把握通过“自体外周血干细胞移植术”治愈老人的糖尿病足。成刚默默地离开了。

  今年3月初,成刚背负着母亲再次出现在该院血液科。他恳求地说:“我们希望能够尝试一次”。原来,成刚回到家中,将寻医情况说给母亲听。母子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最终决定放手一搏。成刚再次背起母亲,徒步一百多里地,从家中走到葫芦岛市长途客运站。二人先后转乘长途客车、公交车最终来到医院。

  母亲病愈孝子满脚血泡

  “他的执着让我们十分敬佩、感动。”医护人员决定对老人实施自体外周血干细胞移植术。即将推入手术室,母亲一把拉住成刚的衣襟,激动地说:“儿啊,你可受苦啦。”成刚握住母亲的手,强作笑颜地说:“妈,放心治病吧!你肯定会好起来的。”母亲在手术室内接受治疗,成刚则蹲在手术室外,轻轻揉搓着已满是血泡的双脚。

  最终,干细胞移植手术取得了成功,老人的身体以惊人的速度不断恢复。一名医生惊叹地说:“这真是难以置信,这名老年患者不仅保全了双腿、双脚,还能够借助拐杖下地活动。母子间彼此支持的信念,让老人最终战胜病魔。亲情的力量让我们每个人为之感动、鼓舞!”记者 康科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