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仿真枪当玩具卖 众家长不无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14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雁冰赵志娴)摊位上摆着各式各样的“枪械”:手枪、冲锋枪、散弹枪、狙击步枪……你可以随意拆装这些“枪”,也可以在“枪”内装上“子弹”射击。昨日,记者在南三条玩具批发市场见到有不少仿真玩具枪在出售。

  该市场位于一个窄小的胡同,刚进去记者就见到一堆仿真玩具枪摆在一个摊位上。这些仿真玩具枪长短不一,造型十分逼真,便宜的只有七八元钱,贵的则在150元左右。每把仿
真玩具枪还都配有一小袋黄豆大小的塑料子弹,据摊主介绍,这些仿真玩具枪可以将塑料子弹射出30米远。记者问这些玩具是否有危险,摊主摇头说,这都是孩子玩的,没有危险。但记者在一些“枪械”包装内的说明书上看到,这种枪的使用对象年龄应在18岁以上。而且相当一部分还注明为“体育竞技气枪,勿对准人或动物”。

  记者在另一个摊位看到,一把玩具“16-A4”狙击枪配有电筒、红外线等设备,外观与真枪相差无几。据举报者介绍,这种狙击枪使用的是塑料子弹,在3米外的地方试射可将厚度为1厘米的纸板射穿,而且孩子们常将塑料子弹换成钢珠,破坏力更大。

  一位正在该市场购物的女士对记者说:“这些枪破坏力大,孩子玩的话很容易出事,如果被不法分子利用,那后果就更加严重了。刚过完年,孩子们很可能会用手中的压岁钱去购买这些枪玩,家长要看得紧一点,也希望有关部门给予重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