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出色就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实习生席博)“如果未能履行职责,如果未能做到清正廉洁,如果未能很好完成任务,我将主动请求辞职!”这是昨天市建委19名新任处级干部的就职誓言。据悉,市建委对新任干部“以出色论称职”,推行“无功便是过”的考评制度,今后,凡工作平庸者就得按誓言自动辞职。

  昨天下午,市建委19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在党旗和国旗下立下了“忠于党、忠于人民
,热爱城建事业,履行领导职责,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严守法纪,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廉洁高效,当好人民的公仆”的庄严誓言。与以往新任干部宣誓不同的是,此次新任命的干部在表态发言中无一例外地诚恳表示,如果不能出色完成领导岗位上的任务,将无条件自动辞职。

  据介绍,近两年,市建委党组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规定和要求,先后7次调整处级领导干部32人次,涉及处级以上干部55人次,真正把那些政治素质高、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有创新精神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经过此次调整,市建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平均年龄下降到43.3岁,大学以上文化程度所占的比例从50%上升到60%,一批35岁左右的年轻干部走向前台,挑起了大梁。

  市建委主任史健生表示,通过推行干部辞职制度,真正实现“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机制,让干部树立起“无功就是过”的危机意识,破除在政府部门当“太平官”的惰性思想,激发干部的工作潜力,调动干部的工作热情,真正为西安的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