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赌债引发血拼 枪声在宁静茶社里骤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1月29日,在湖北路某茶社里,一帮活闹鬼因为赌债问题大打出手,甚至用上了手枪。打斗中多人被砍伤,还有一人受了枪伤。

  20万赌债惹麻烦

  2005年1月29日凌晨,陈祖萍(南京人,41岁,曾因流氓罪被判刑12年)接到程某的电
话,程在电话里称:下午3时,在湖北路某茶社里商谈20万元赌债的归还问题。其实,陈祖萍并不欠程某的钱,是因为他的前女友欠一位高姓牌友的钱,陈祖萍答应替女友还掉这笔钱。而高姓牌友又请程某替他讨要这笔钱,这样,双方扯上了关系。陈祖萍当即来到上海路一家麻将档里找到了朋友蔡联伟(南京人,30岁,别称二子)帮忙,让他请人摆场子,并答应事成之后,给每人2000元的劳务费。随后,蔡联伟又找到了胡其达,要他也帮助找人。这样叫来了约20人,年龄最小的只有20岁,分别来自江浦、仪征、宿豫等地,均为无业人员。

  宁静茶社成凶案现场

  去茶社前,陈祖萍与蔡联伟讲好了行动暗语,只要他打电话给蔡联伟,就是行动的暗号。当天下午两点多钟,蔡联伟借来了两辆车,用报纸将车牌号盖住。在他的带领下,一帮活闹鬼带上砍刀、斧头、铁管等凶器,来到湖北路另一家茶社边喝茶边等候陈祖萍的暗号。3时整,陈祖萍安排妥当后,只身一人来到茶社的二楼,与程某等人见面。程某也在暗中做好了准备,他带了4名帮凶,还携带了手枪和刀具等凶器。见面后,陈祖萍说自己手头太紧,赌债一时还不了,但程某坚决不允。陈祖萍见对方不肯让步,心生怒火,他假装叫朋友送钱过来,掏出手机发出了暗号。蔡联伟带上十几个人,从汽车后备箱里操起凶器冲上了茶社二楼。随着陈祖萍一声喊:砍!茶社里立即乱成一锅粥。

  枪响众人散

  一番砍杀,双方都有人受伤。打斗中,有人掏出一把手枪开了几枪,陈祖萍的朋友丁盛月的大腿当场中了一枪。随着枪响,众人一窝蜂都下了楼。趁场面混乱,陈祖萍拼命挣脱,上了早已等在那里的轿车,直接来到鼓楼医院治伤。蔡联伟逃脱后,也打车来到鼓楼医院治伤。他接到电话说丁盛月大腿受了枪伤,在城里不好治,已找人在江浦桥林镇一家医院里做手术。蔡联伟立即又赶到江浦,他们欺骗医生说是玩枪走火误伤,经过手术,医生为丁盛月取出了子弹。之后,蔡联伟请几位朋友吃了饭。饭后,他将丁盛月、高书伟留在一位朋友家中养伤,自己将其他人带回了南京。随后他找到陈祖萍,让陈祖萍拿5000元费用给这群活闹鬼。陈祖萍当场拿出现金交给了蔡联伟。嫌疑人归案案发后,茶社服务员报了警,但是等警察赶到现场时,打斗双方早已逃跑。但公安机关很快将陈祖萍等人抓获归案。日前,犯罪嫌疑人陈祖萍、蔡联伟、胡其达、葛德宝、倪作顺、高书伟、丁盛月因涉嫌聚众斗殴罪被鼓楼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检察官视点

  赌债引发血拼 枪声在宁静茶社里骤响

  作者:李国田 阿勇 梁建恕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