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健身器材成了晾衣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17 江南晚报

  本报讯 小区户外健身点成了天然晾衣架。昨日,家住民丰里的王先生向本报反映,所在小区的居民健身受妨碍了。

  记者来到王先生所指的健身点,奇怪的是这个点在两幢楼之间的院落中,走进一楼的小门穿过通道便能看到院子里安放的七八样健身器材。据王先生说,两年前社居委为让居民们健身方便,便申请了一批健身器材放在这里。虽然这个院子是属于街道公共场所,居民本
应可以随便进出,但随着院落周围出租户越来越多,那些外来居民很随意地把院子当成自己家的活动场所,甚至还把健身器材当成晾衣架,扯几根绳子天天在器材上晒起了衣物。记者看到,这里器材看上去并不旧,保存得也算完好,但上面横七竖八地拉了晾衣绳,被子、衣服等统统都晾晒在上面,还有的衣物干脆就直接搭在了健身器材上。王先生说,刚开始居民来活动的比较多,但后来看见这里都让出租户给用了,来得人就越来越少。

  记者找到该小区的社居委,工作人员说,他们已与出租户协调多次,但他们还是照旧。而当初选择那块地方做健身点也是权益之计,只因几年前小区四周没有适宜的空地可利用。那块院子好歹也是公用场地,居民其实进出没有任何限制,只是位置偏僻点。

  他们表示,今年小区改造后有一块广场,到时器材可挪至那里。记者问,院子既然是公用的,为何周围聚集着住户。居委解释,此院子周围的一楼房屋其实都属于新村配套用房,归刘潭物业所管。造好后原本那一圈房屋是用作居委办公房,后来居委未搬入,物业就把空置房屋出租了。记者又联系该物业公司,负责人声称,这些房屋出租已几年,如果居民觉得出租户占用他们健身点的话,物业公司会同街道协调解决。

  就此体育局群体部表示,公众健身点不可作为他用,必须起到应有的用处,居民们若发现有不合理的现象可向当地区级文体部门反映。

  (金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