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儿谎称淫贼入室 父母借机假报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2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网电15岁少女小嫦一年前被亲戚强奸,但母亲顾及面子不为其做主,小嫦因此对母亲心存怨恨。近日,为报复母亲,她谎称自己被盗贼入室强奸,其父母信以为真,并借机向警方报案称家中4800元现金被盗走。日前,这一假案被梅州、兴宁两级警方侦破。

  目前当地警方正在积极搜集小嫦被亲戚强奸的证据。警方提醒,像小嫦这种被亲戚或熟人强奸的案件不少,受害者不要顾及情面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第一要注意保存证据,第
二要及时报警。

  3月5日早上7时26分,梅州兴宁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到男子钟某的报警:一盗贼进入他女儿的租住屋偷走4800元,并将他15岁的女儿强奸。接报后,梅州、兴宁两级警方立即派员前往侦查。

  钟某的妻子朱某向警方介绍,事发当日凌晨4时35分左右,朱某起床到市场卖菜,出门前她专门唤醒女儿小嫦反锁好房门后才离开。不料,6时40分左右,女儿到菜市场找到母亲说,她被一盗贼入室强奸了。朱某称,她连忙赶回家中,发现床席底下放的4800元钱也不见了,丈夫钟某遂报警。

  民警在现场勘查时,发现小嫦租住的房子是单独一房一卫生间格局,两面阳台都装有防盗网,其中的一面防盗网少了一条钢筋。小嫦说,盗贼就是撬开防盗网的钢筋从缺口处爬入强奸了她。但民警通过细致勘查,发现防盗网的缺口没有被撬的痕迹,缺口处的创面是旧的,利用显影技术也没有发现盗贼入室的痕迹。但民警再三询问小嫦,小嫦都说自己被强奸了,小嫦的母亲也一口咬定家中被盗了4800元。

  随后,民警将小嫦送到兴宁市保健院进行妇科检查,检查结果是,小嫦虽已不是处女之身,但不具有刚被他人强奸过的特征。

  经再三询问,小嫦终于说了实话。原来,她是一个不幸的女孩。2000年,父母感情不和离了婚,母亲带着她和姐姐改嫁给并不富裕且残疾的继父钟某,继父因租住的房子比较窄,就在附近另外租了一间房子给她住,母亲有时也去她那里过夜。

  去年,母亲带她到一亲戚家中帮助收割稻子,她留在亲戚家中过夜,半夜时被亲戚侮辱了。她告诉了母亲,但母亲顾及亲戚面子等原因而没有替她做主,因此小嫦一直对母亲心怀怨恨。为报复母亲,小嫦于是想出遭盗贼入室强奸的骗局。

  既然小嫦遭盗贼入室强奸是骗局,那被盗的4800元又是怎么回事呢?钟某夫妇最后交代,他们以为说4800元钱被盗,一来可以加重盗贼罪行,二来有可能得到一笔赔款,所以向警方夸大了案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