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免费”彩信背后藏猫腻 黄先生被收半年月租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2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本来以为是免费下载的彩信服务,没想到订阅五个多月后却发现被收取了半年的月租费。经过查询,原来网上也没有免费的晚餐”,“免费”诱饵的背后藏着“猫腻”。

  黄先生说,虽然每月都会接到通信部门寄来的话费清单,但因话费较固定,一直没有认真查看。前几天无意中看到话费单中一项代收费写着“XX网”套餐月租8元。他致电1860询
问,原来是去年10月在某网站订阅下载彩信的业务,到现在已收取了半年的月租,也就是黄先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已缴交了几十元“冤枉钱”。

  黄先生与网站取得联系后才记起,去年10月份他在该网站看到免费下载彩信的信息,就好奇地下载了一条。至于为什么免费服务变成定期收取月租,网站方解释说,下载彩信后三天内免费,如果在三天内不取消就将收取月租费。

  据了解,现在一些网站为了吸引网民参与活动,常常作出免费承诺,但免费通常有一定的时间和条件限制,而网站故意将这些条件处理得不显眼或在订阅之后才作说明,让订阅者容易忽略。市民订阅时一定要小心,以免花了冤枉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