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星公园完工在即 设计师解读“警察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39 云南日报
警星公园完工在即设计师解读“警察故事”(图)
警星公园的浮雕墙已经基本完成

  成龙主演的“警察故事”脍炙人口,再过一阵子,昆明市民就可以在位于东风西路与五一路交叉口的警星公园观赏到浮圆雕版本的“警察故事”了。

  设计师之一的周群告诉记者,这个以警察素材为主题的公园在国内稀有。为了生动地再现人物形象,设计者们甚至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深入到各警种中体验生活。最令设计师自豪的就是公园北边的长46米浮雕墙,栩栩如生的浮雕构图把我国的各个警种都囊括其中。在浮雕墙前以及公园中的4个角,分布着5组圆雕。有扛着国旗的“忠诚卫士”、带着学生过斑马线的“红绿灯下”、烈火中救人的“危情时刻”、放飞和平鸽的“心愿”、警民一家的“贴心人”。

  记者从昆明城市绿化工作指挥部了解到,占地约8000平方米的公园为今年的重点工程之一,将在本月底进入竣工收尾阶段,并预计在下月中免费向市民开放。

  张雅棋/文 周明佳/图(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