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8万元血汗钱差点被吞 民工兄弟谨防空头支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老板连续两次“慷慨”地开支票发工资,民工却一分钱也没取到手。今年1月中下旬至今,建邺区劳动监察支队共接到4起类似案件的投诉,建筑承包方的老板利用民工识别能力差,频开空头支票、假支票结算工资,想趁民工发现前“抽身”,携款而逃。

  民工中计老板人去楼空

  今年2月初,眼看春节就要来临,河西滨江大道旁的一个工程公司内,数十个民工代表正围着老板讨要打桩、土石方等项目110个民工兄弟一年的血汗钱,总计68万。老板极力地使用拖延战术,承诺他们大年二十八一定给钱。可是见这些民工不给钱就不走的架势,老板知道肯定是拗不过民工了,于是谎称没有现金,先开支票给民工支付一部分工资。民工们心想拿了支票就可以去银行取钱了,于是满口答应。十几个民工“护送”着价值20万元的支票,小心翼翼、满心欢喜地来到了附近的一家银行取钱,本以为可以捧着钱回去给兄弟们带回家过年,谁知银行柜台工作人员的话将他们的希望一棒子打死——“这根本就是空头支票,取不出钱的!”十几个民工心里很是不服,立刻返回公司找老板讨说法,谁知这时经理办公室的大门已经紧锁,老板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假账号再次蒙蔽民工

  事情总不能就这么算了,眼见着离归家的日子越来越近,辛苦一年总得带点钱回家。于是100多民工聚在一起商量对策。其中一个徐姓民工曾给老板搬过东西回家,他提出了一个办法:“我认识老板家,不如我们去找老板娘,问她要工资也是一样的。”在位于江宁的老板家里,几个民工和老板娘商量着要么给工资,要么见老板本人。见敌不过这些民工,老板娘只好打电话让老板回家解决问题。这一次民工们又拿到了支票,数额比先前那张还多了10万。他们看清了支票上的每一个字,放心地离去了。第二天一早一行人去银行取工资,谁知支票又被退了回来,原来这次是账号错误,根本取不到钱。

  避免上当请认准现金

  68万元血汗钱差点被吞 民工兄弟谨防空头支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