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200元送300元 骗子敲门推销长途优惠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4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3月11日电 一名态度诚恳的年轻人自称天津网通工作人员,来到南开区万兴街64岁的毛大爷家中,推销“买200送300”的电话卡。毛大爷买下电话卡后,经过查询发现其中金额不够,老人马上向有关部门询问,得知自己上了当。目前,毛大爷一家已向万兴街派出所报案。同时,毛大爷希望提醒广大读者,千万不要轻信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

  前日上午11时,我一个人在家里。这时一名男青年打来电话,说他是天津网通的工作人员,问我是否经常打国际长途,由于我的大女儿在国外,我就告诉他我是经常打国际长途电话。这名男青年立即表示,他们公司现在新推广一种业务,用长途电话卡打电话,不但省钱,还额外赠送300元话费……

  因为我每个星期都给大女儿打电话,每月的长途电话费需要几百元,一听这话,我就立即答应了,随后,这名男青年说他可以上门服务,并详细询问了我的家庭地址。

  下午2时左右,有人敲我家房门,我开门一看,门外站着一名身穿浅色布面防寒服、个子高高、20多岁的男青年,一见面,这名男青年就说,他是天津网通的工作人员,上午打过电话。我见他的态度特别热情,我没多想就把门打开了。

  进屋后,他让我填了一张客户资料表,然后就拿起电话说要进行账号绑定,并说账号绑定后,不需要记住账号和密码,直接打就行了。我也担心上当,当场就给女儿打了一个电话,接通后就再也没有怀疑。由于他说只要买200元的卡,就赠送300元话费,我当场就给了他200元。等他离开后,我才发现他连我填的客户资料表也没有带走。

  晚上我小女儿回来了,一听这事也觉得挺划算的,当场就给她姐打了个国际长途。谁知道刚聊了半小时,卡里的钱就用完了,我还以为送的300元没有充值到账户上,就让女儿第二天上午去网通营业厅问,谁知道工作人员说根本没这项业务,我们才知道上了当。

  读报帮助:“不排除有人冒充网通人员恶意推销电话卡的可能。”记者与中国电信天津网通分公司客服中心取得联系。据客服人员介绍,网通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时,都会佩戴正规的胸卡,同时会出示天津网通的工作证,这是判断对方身份的标志。在办理业务时,公司会与客户签订正规的合同,以维护客户的利益。同时,网通目前并没有“买200送300”的长途卡业务。(完)(城市快报 见习记者 赵絮 记者 李文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