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制葵籽油搀杂食品大案让消费者捏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49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 通讯员靳松本报记者黄长满报道2004年江苏省质监系统从源头抓质量取得显著成效,查处多起重大案件,其中有不少关系到食品安全,让消费者捏了一把汗。

  2004年4月25日,盐城质监局在该市某仓库中查获一销售劣质奶粉黑窝点,现场查获蛋白质含量严重低于国家标准、各项指标无一合格的“美乐滋”牌劣质奶粉1700余箱、“雀泉”牌劣质奶粉200余箱,其他劣质奶粉350余箱,共计2250余箱,45000袋(听),该案已移
交司法机关审结。

  2004年6月8日,苏州质监局查获该市平江区新塘炒货厂非法使用工业原料连二硫酸钠、焦亚硫酸钠作为食品添加剂生产炒货食品葵花子,现场查获连二硫酸钠425公斤、焦亚硫酸钠750公斤,该厂已用焦亚硫酸钠生产销售货值2.4万元的5吨葱油豆,该案已经审结。

  2005年2月25日,淮安质监局查获淮安市王营镇一黑窝点使用霉变的方便面生产假冒南京新星食品有限公司的香蕉麦丽素、假冒长沙添旺槟榔专店的槟榔成品方便面等儿童食品计35编织袋,方便面碎面原料369编织袋,各种假冒包装袋62件,封口机4台,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2004年11月2日,南通质监局查获江苏东方明珠粮油实业有限公司加工生产的精制葵籽油搀有油菜籽油案,该公司采用在精制葵籽油中搀杂50%油菜籽油非法获利,涉案货重29540.75公斤,涉案货值25.346万元,南通质监局对该公司依法进行了处罚。(6版《民生通道》)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