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资质也敢操作出国留学,“黑中介”误人前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49 江苏商报

  花巨资远赴马来西亚学习ACCA课程,两年后却空手而归。回国后才发现,当年操作她出国的中介机构根本没有资质,他们仅凭网上查到的资料就敢把学生介绍到国外大学。市中级法院近日终审判决中介公司败诉。

  2000年7月,市民徐小姐从报纸上看到,我市一所大学的海外教育中心可以安排学生赴马来西亚学习ACCA课程。徐小姐知道该课程是全世界公认最权威的会计课程,当时国内没
有机构能够提供这种培训。于是徐小姐很痛快地交纳了5000元中介费,委托这家海外教育中心安排其到马来西亚玛拉学院留学的事宜。

  这家海外教育中心的办事效率还不错,3个月后徐小姐就领取了学生证,办理了正式的留学签证,在玛拉学院开始了英语学习。徐小姐的合法留学时光只持续了8个月,玛拉学院的一纸通知终止了徐小姐的学业。通知称,马来西亚教育基金会不允许玛拉学院为国外学生开设任何课程,他们可以帮助徐小姐他们找到合适的学校继续学习。可是2001年7月徐小姐转学爱尔兰的申请被拒绝了,至此徐小姐只能通过旁听的方式继续在玛拉学院学习。半年后没有获得任何学历证明的徐小姐黯然回国。

  回国后徐小姐找到海外教育中心讨要一个说法,却被告知他们也没有办法。徐小姐通过调查发现,这家教育中心在2000年12月才取得留学中介的资质,也就是说在安排徐小姐出国的时候这家教育中心根本不允许从事留学中介,他们是通过与另一家有资质的中介合作才得以将徐小姐成功送到国外学习。更令徐小姐意外的是,该教育中心为她办理出国留学的方式十分轻率:该教育中心根本没有与玛拉学院或是马来西亚的教育机构直接签订合同,也没有实地考察过该学校的办学能力,仅凭玛拉学院单方面提供的宣传资料和网上查询的相关资料就为徐小姐办理了出国留学。

  因为临近3·15消费者权益日,该案作为典型案例由法院披露。据办理此案的法官介绍,和徐小姐一样由这家教育机构操作到马来西亚学习ACCA课程的受害者还有很多,从2002年以来陆续有不少受害者到法院上诉。社会上的出国留学机构良莠不齐,很多没有资质、没有经验的中介也强行操作出国留学。法官提醒一心想出国的学生们选择中介机构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查看是否有资质,不要再上“黑中介”的当。(通讯员 徐高纯报道 实习记者 陈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