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众偏爱有加 郑州中年男保姆老实勤快“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3: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家里老人瘫痪在床,找保姆得有劲;单亲女性家庭,重活没人干;怕“小保姆”夺“夫爱”,只得请个男保姆……特殊家庭特殊需要,在郑州,男保姆开始日益“受宠”,这当中,尤以中年人最受欢迎。

  据郑州市家政协会介绍,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以及三口之家等现代家庭模式的日趋普遍化,“保姆”成了许多家庭的“必有成员”,这其中,不乏许多热衷于寻找男保姆
的家庭。

  刘先生是个独生子,三年前,父亲因中风瘫痪,卧床不起,自此老人的生活起居全都落在了他一人肩上。因为每天要为父亲擦洗身子,找女保姆总觉得不方便,只好请了一名男保姆。

  最为“特殊”的是,一些家庭女主人担心雇了青春焕发的小保姆会夺走“夫爱”,扰乱温馨的家,只得下决心找男保姆。陈女士的丈夫是私企老板,她告诉记者,经常在报纸上看到关于小保姆“横刀夺爱”的事情,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再说,现在有些男保姆比女人干活还认真利索。

  据了解,民众之所以对中年男保姆偏爱有加,主要是因为中年人比较内向、老实、勤快、个性不张扬,请这样人做保姆省事而且放心。四十岁的汪师傅下岗后一直找不到工作,后来通过熟人介绍到家政公司当了一名保姆。“其实干保姆没什么丢人的,我虽然不年轻了,但是干点家务活还可以,现在我照顾的姚伯已经八十多岁了,身体挺硬朗的,家人对我都很满意。”

  民众偏爱有加 郑州中年男保姆老实勤快“受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