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曹英兰角膜昨夜顺利捐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3:42 燕赵晚报

  本报讯昨日21时50分,白血病患者曹英兰安详地离开人间。半小时后,来自河北眼病治疗中心的两位大夫帮助曹英兰完成了她的遗愿:志愿将自己的眼角膜进行捐献。这是省会成功进行的第一例眼角膜捐献。

  从昨日开始,曹英兰的病情严重恶化。虽经治疗人员的奋力抢救,但由于病情过于严重,曹英兰的生命最终没能挽回。昨天21时50分,在平安医院七病区第11病房内,48岁的曹
英兰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她怀着为盲人带去光明的心愿离开人间。

  在曹英兰去世后,来自河北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向曹英兰的遗体默哀,并送了花篮。花篮的挽联上写道:“光明留给他人,爱心播洒人间”。随后,蔡胜春代表河北省红十字会向曹英兰的家人发放了荣誉证书,对曹英兰这种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志愿在身后捐献眼角膜的行为表示敬仰。

  曹英兰的丈夫亲吻了妻子的双眼之后,来自河北省眼病治疗中心的两位大夫开始为曹英兰进行手术。13分钟之后,摘取眼角膜的手术完成。由于经过了特殊的处理,曹英兰的遗容并没有出现改变。曹英兰的家人表示比较满意。

  进行手术的是来自河北省眼病治疗中心眼六科的主任医师吴彦超。据其介绍,眼角膜的捐献必须在捐献者逝世后4小时之内进行,并要求在24小时之内对受捐者进行手术。他说,在对眼角膜进行摘取之后,还要经过无菌处理、手术剥离等前期工作,随后才能开始对受捐者进行手术。

  据了解,接受眼角膜移植手术的是两位女孩,分别来自衡水和邯郸,一名15岁,一名21岁。两位女孩是从邢台眼科医院等待角膜移植手术的一百多位眼病患者资料库中挑选出来的。在全省近十万眼病患者、在全国四百多万需要做角膜移植手术才能复明的患者中,她们二人将成为幸运儿。

  在提取眼角膜之后,两位大夫带着曹英兰的遗愿,驱车赶往邢台眼科医院,进行眼角膜移植手术的前期工作。据介绍,两位女孩的眼角膜移植手术将在今日上午进行。本报将继续对此事进行关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